被吳欣岱批是黑道!館長不爽怒告「求償10萬」敗訴…網諷:法院認證
吳欣岱(左)去年12月發文稱館長(右)是黑道,遭對方提告求償精神慰撫金新台幣10萬元。(圖/翻攝自吳欣岱、館長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網紅「館長」陳之漢去年12月遭美女醫師、基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形容是黑道,讓他氣炸喊告,求償精神慰撫金新台幣10萬元,並要求對方移除文章,雙方鬧上法院,而今(21)日判決出爐,士林地院認為,吳欣岱發言屬合理評論,並非憑空捏造,判陳之漢敗訴,可上訴。消息曝光後,網友狂酸「法院認證黑道,結案」。

更多新聞: 館長月餅出包「發霉長白毛」!買家爆「不只1例」網酸:全台最頂?

吳欣岱去年12月4日在臉書粉專發文寫下「黑道的定義是什麼啊?成群結隊的有前科的人?那成吉思汗不就是一個幫派」、「成吉思汗裡面一堆有前科的不說」,13日又發文稱「還是你(陳之漢)捐幾百萬之後,就可以跟大徒弟開直播恐嚇別人」、「難怪很多黑道都轉型開直播賣東西」,館長不滿自己被隱射,認為這番言論侵害他的名譽,提告求償精神慰撫金10萬元,並要求對方移除文章、於臉書刊登本案民事判決。

被吳欣岱批是黑道!館長不爽怒告「求償10萬」敗訴…網諷:法院認證
館長(右)不滿遭吳欣岱(左)指稱是黑道,怒告上法院。(圖/翻攝自吳欣岱、館長臉書)

吳欣岱主張,陳之漢過去接受訪問,未對記者敘述的黑道標題表示反對,況且她是對館長批評政府與黑道掛鉤、參與遊行等事進行合理評論,並未侵害陳之漢名譽權。而法官認為,從文章脈絡來看,是針對館長要參與「黑道政府,蔡英文下台」遊行等表達意見,並未具體指摘或暗指陳之漢有開直播恐嚇別人,依據吳欣岱舉證,館長之前受訪也坦言自己過去是黑道,以黑道形容並非憑空捏造,是對可受公評之事評論,判陳之漢敗訴。

被吳欣岱批是黑道!館長不爽怒告「求償10萬」敗訴…網諷:法院認證
法官認為,吳欣岱(左)以黑道形容並非憑空捏造,是對可受公評之事評論,判陳之漢(右)敗訴。(圖/翻攝自吳欣岱、館長臉書)

館長敗訴的消息曝光後,《PTT》鄉民紛紛嘲諷「法院認證...」、「阿館又又又又又敗訴了」、「又被認證了」、「法院認證黑道,結案」、「館長自己說過的話拿來告人怎告得贏?」、「笑死」、「當館長的律師是不是很賺」、「現在是大提告時代嗎」、「就更生人還要去給法院認證」、「他是不是很容易敗訴」、「到底幾敗了啦」。

更多新聞: 館長喊「民進黨找人開槍」沒證據!史書華嘲諷「腸子當腦子用」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