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古蹟也可以「甜甜吃」! 半邊井、甕牆變身法式甜點
半邊井創意甜點(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文華彰化報導

古蹟也可以甜甜吃!這是在彰化鹿港小鎮,有一家創意料理店,主廚發揮巧思,把在地的建築特色,融入餐點,像是"半邊井",做成了蛋糕,還有輕盈的甕牆,也透過食材,堆疊出來,讓來客在老房子裡,享受新味道,細細品嘗歷史之美!

更多新聞: 飯店金雞母!千層麵包口感新奇 年賺3千萬



鹿港古蹟也可以「甜甜吃」! 半天井、甕牆變身法式甜點
店內客人用餐景(圖/民視新聞)


創意甜點店,開在鹿港小鎮,主廚堅持,要把在地的建築特色,融入美食,於是乎,有了這一道,靈感來自於,充滿春天輕盈特色的,甕牆之美!還有,早期鹿港的大戶人家用水都是開井取水,甚至分享水源,給隔壁,老闆為了紀念"半天井",充滿人情味的史跡,特別設計這款,讓人有點捨不得破壞這蛋糕!


鹿港古蹟也可以「甜甜吃」! 半邊井、甕牆變身法式甜點
主廚受訪分享料理精神(圖/民視新聞)


用燒烤的方式料理鳳梨片,再將里肌肉裹上麵粉、蛋汁跟麵包粉,等油炸後,表皮呈現金黃色,就成了西式漢堡,不過,仔細看,漢堡的蓋子,是饅頭做的!咖啡店開在兩層樓的百年老宅,外觀保留完整,經過細心設計,時尚的線條,在老屋裡,視覺上也不會太衝突,沒有浮誇的網美裝潢,有的是歲月刻痕,搭上甜點,讓你把歷史之美,細細品嘗。


更多新聞: 甜點控看過來!日本青森蘋果甜點限量展售 只在弘前函館文化物產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