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金雞母!千層麵包口感新奇 年賺3千萬
烘焙坊進駐飯店,創造千萬年營收。(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莊柏驊 台北報導

飯店烘焙坊空間不大,卻是業績金雞母!有烘焙坊進駐飯店,13坪空間,用丹麥口感麵包做出差異化,目標年營收破3千萬元,而另一家飯店麵包坊也很能賺,空間不到7坪,年營業額超過2千萬。

更多新聞: 新北人氣古早味蛋糕│雲朵般蓬鬆口感超迷人 多種風味任你挑

一刀劃開小巧精緻的魔方麵包,層層堆疊的麵片,包覆法國栗子泥,彷彿縮小版的千層吐司,還有宛如小型圓頂的焦糖鹽之花麵包,頂端點綴蝴蝶造型脆片,運用四折兩次的折疊手法,口感鬆脆扎實。


飯店金雞母!烘焙坊推9款丹麥麵包 目標年營收破千萬
小巧精緻的魔方麵包,彷彿縮小版的千層吐司。(圖/民視新聞)

點心坊主廚李振銘表示,時間和經驗要非常足夠,才能做得非常完整,而且可以撕成一頁一頁來吃。


美食家吳恩文說:「吃起來不會油膩,我覺得口感細緻悠長。」

從製作到出爐超過半天時間,每天限量供應,烘焙坊進駐飯店,選用法國萊思克奶油做出9款麵包。


飯店金雞母!烘焙坊推9款丹麥麵包 目標年營收破千萬
烘焙坊選用法國萊思克奶油做出9款麵包。(圖/民視新聞)

連鎖餐飲行銷企劃副總吳若寧指出,台北的消費者,偏好酥脆口感的烘焙產品,因此這次新品以丹麥口感的麵包為主。

飯店金雞母!烘焙坊推9款丹麥麵包 目標年營收破千萬
9款麵包以丹麥口感為主。(圖/民視新聞)


另一家飯店烘焙坊,座落飯店一樓,空間不大,但靠著健康自然取向和銅板價格,每月創造驚人業績,店員也馬不停蹄在架上補貨。

飯店行銷公關總監趙芝綺表示,每個月可以創造200萬元至300萬元業績。

進駐漢來大飯店的日日烘焙坊,13坪店面,目標年營業額突破3千萬元。天成飯店花比麵包坊,自行培養菌種和酵母,5至7坪空間,一年營業額至少2千萬元。JR東日本飯店PREMIERSWEET烘焙坊,將法式甜點手法融合日本元素,3坪空間年營業額同樣破千萬。小小店面,搶攻台灣一年800億的麵包商機,也成為飯店金雞母。

更多新聞: 橋村、明朗熱狗、本粥爆紅!2023十大插旗臺灣的韓國美食 一秒擄獲饕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