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米其林主廚來台作客! 結合「日本食材」展現精緻餐點
小牛排、燉肉醬、檸檬沙巴雍(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疫情後餐飲市場復甦,餐廳、飯店也紛紛邀請主廚來台客座,來自法國的米其林主廚,將魚子醬塔結合日本的海膽,就連小牛排也用昆布包起來烤,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台北十大夜市美食出爐 寧夏夜市麻糬冰連兩年得獎!最大贏家揭曉

魚子醬塔,鋪上滿滿魚子醬彷彿寶石般,閃閃發亮,底下還藏了入口即化的海膽,濃郁海味爬上舌尖,和酥脆塔皮一起入口,外脆內綿。喬麥、杏仁粉烤的塔皮,擠上清爽芹菜根奶油,來自北海道的海膽,鋪上滿滿一層,魚子醬就能登場,不過,為了讓魚子醬風味,完全釋放,事先不經過冰鎮。

法國米其林主廚來台作客! 結合「日本食材」展現精緻餐點

魚子醬塔、北海道海膽、芹菜根蕎麥鹹塔、奶油醬汁(圖/民視新聞)

放上萊姆皮、金箔,最好用白酒奶油醬,平衡魚子醬和海膽的滋味。客座主廚Maxime Gilbert:「我會用像酒,來平衡不同風味,當你喝好的酒,能品嘗到不同層次。」

還有紅鯔魚,經過炙燒逼出油脂,點綴鮭魚卵、西班牙臘腸,吃來鹹香卻不搶過魚肉鮮味。再品嚐小牛排,煎到外皮微酥中心保持粉紅,卻帶有淡淡海味,原來主廚用日本昆布包起來烤,就連甜點也用蕎麥打成慕斯,仔細看,幾乎每一道都有日本食材。客座主廚Maxime Gilbert:「當我在香港的餐廳時,我有機會可以嘗試各地來的不同食材,但是後來我發現並不搭配,所以我決定不再到處找食材,只聚焦在兩個國家,法國和日本。

法國米其林主廚來台作客! 結合「日本食材」展現精緻餐點
蕎麥慕斯、巧克力雪酪、焦糖蕎麥(圖/民視新聞)


受到父母影響,主廚12歲就夢想成為廚師,2018年更拿下米其林二星,他將日本食材,結合法國料理,創造出不同風味。


更多新聞: 高雄美食 湖東牛肉館|老饕們一致推薦的「溫體牛肉火鍋」 超驚豔「新鮮牛肉盤」美味上榜米其林必比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