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威脅生存面臨滅絕風險 澳洲「尤加利樹廊道」拯救瀕危無尾熊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氣候變遷造成野火加劇,威脅無尾熊生存,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就有志工團體,決意保護這國寶動物,因此種植尤加利樹廊道,連結無尾熊的破碎棲地,提供牠們安全的通道,並重振生態系。

更多新聞: 81歲拜登來勢洶洶?Threads首PO「這1張」 網諷:有夠會酸

無尾熊模樣可愛,卻因為野火等威脅,瀕臨野外絕種,澳洲新南威爾州就有群志工,種植尤加利樹廊道,希望給這稀有物種一線生機。

新南威爾斯志工琳達:「考慮到無尾熊面臨的壓力,像是被車撞被狗咬等,我們可以做很多幫助牠們遠離馬路。」

這個在2019年成立的志工組織,截至目前,已在119棟住宅附近,種植了約33萬顆尤加利樹,不只幫助保育無尾熊,讓牠們可以在破碎的棲地安全往返,還重振當地生態系。

新南威爾斯志工琳達:「這就像骨牌效應,所有北河區的人都想加入,他們聯繫我們,我們展開審查看對方社區適不適合。」

居民也因為投入廊道建設,培養了向心力。

新南威爾斯志工琳迪:「這比冥想好比瑜珈好,這工作不只讓自己感覺良好,還讓整個社區參與培養他們保育意識。」

無尾熊是澳洲旅遊業的搖錢樹,每年可以創造32億美元收益,同時卻也面臨滅絕風險,從2021年以來,無尾熊在昆士蘭和新南威爾斯的數量,分別大減50%和60%,如果這趨勢不變,2050年無尾熊恐怕會在新南威爾斯的野外消失。

更多新聞: 畫「沒脖子異形狗」遭批「小孩塗鴉」 汪星人現身打臉:本狗就長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