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惡作劇很母湯 阿里山森鐵鐵軌2度遭人放樹木枝幹
阿里山林鐵整修下來的危木,遭人放置鐵軌上。(圖/阿里山林業鐵路)

南部中心/鄭榮文、曾虹雯嘉義報導

火車鐵軌必須要淨空,否則可能會造成列車出軌的嚴重意外,但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這個月連續兩次被發現,居然有人把樹幹樹枝等放在鐵軌上,這種行為已違反鐵路法第68-1條規定,可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2024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 翁章梁親手繪製主視覺


這種惡作劇很母湯 阿里山森鐵鐵軌遭放樹枝
鐵道必須淨空,以免發生危險。(圖/民視新聞)

火車行駛鐵軌暢行無阻,但鐵道必須保持淨空,否則可能發生嚴重意外。但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這個月卻連續兩次被發現,有人把樹幹樹枝等放在鐵軌上。林鐵及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道班同仁11月9號發現,有人將截斷的木頭放在鐵軌上,另外11月17號,集中運離危木的廠商,又發現兩個枝條放在鐵軌上,這兩個事情發現後,馬上移除現場沒有造成行車事故。」

原來每年9到11月,阿里山林鐵都會進行危木移除,避免影響列車行進安全。修剪下來的樹木枝條都會先放在一旁空地,之後再一併清除。沒想到被人拿去放在鐵軌上,不管是惡作劇還是有意為之,行為都不可取。阿里山遊客:「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危險,而且是危害生命的問題。」阿里山遊客:「那個已經不叫惡作劇,那叫做犯罪行為非常沒品啦。」 

這種惡作劇很母湯 阿里山森鐵鐵軌遭放樹枝
阿里山鐵路鐵軌遭人放置樹枝,調閱監視器並未發現可疑人士。(圖/民視新聞)

林鐵及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調閱兩個平交道的監視器,並沒有發現可疑的人士,本處昨天邀請當地里幹事來現場會勘,請里幹事協助向附近居民來宣導。」調閱監視器。並沒有發現可疑人士,只能加強宣導。也提醒民眾,鐵路軌道或有關設備上堆積物品,可處一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罰錢事小,萬一釀成出軌甚至翻覆意外,這後果恐怕難以承擔。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網紅深入阿里山廢棄鐵道 「腳踏懸崖無防護措施」過程超驚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