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涉嫌洗錢!幣安創辦人趙長鵬認罪辭職 公司將支付1349億罰款
幣安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趙長鵬。(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世界最大加密資產交易所幣安(Binance)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趙長鵬(Changpeng Zhao)本月22日宣布辭職,認了他涉嫌違反美國刑事規定洗錢,然而這樣的決定可能讓公司保留一線生機,可以繼續營運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FTX無預警破產 創辦人遭判7項詐欺、洗錢罪「恐入獄數十年」

《路透》(Reuters)報導,趙長鵬週二(22日)宣布辭職,承認違反美國《防制洗錢法》(Anti-Money Laundering Law),並同意支付總計43億美元(約新台幣1349億元)的罰款來換取和解,可能讓長達1年的之久的調查,得以畫下句點。

據報導,趙長鵬與美國司法部達成的協議,是幣安與其他美國機構間進行的部分和解,解決了有關未經許可的貨幣轉移業務、共謀與違反制裁規定的刑事指控。

趙長鵬在社群平台X寫下,「今天,我辭了幣安執行長的職務,不可否認,在情感層面放下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知道這是正確的做法,因為我犯了錯,須承擔責任」。

報導指出,趙長鵬個人將支付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6億元)的罰款,並禁止與幣安有任何往來。

另,以美國量刑指南(U.S. sentencing guidelines)的規範來看,趙長鵬面臨的指控可處10至18個月的監禁,而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檢察官打算對他求處1年半的刑期。不過,趙長鵬與他的律師,都沒回覆要求置評的電話。


更多新聞: 陳零九代言JPEX涉詐騙案 平台吸金60億恐列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