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藍白合!謝金河揭「新格局」超車港股:這回合台灣股匯市超強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解析台灣股匯市現況,直言「這個回合,台灣的股匯市超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陳冠宇報導

外資熱錢湧入,牽動新台幣匯率波動,從11月1日重貶到32.491兌一美元,如今卻升值到31.408,在短短20天內升值超過1元,引起外界關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解析背後原因,認為台灣股匯市正走出令人訝異的新格局,直言「這個回合,台灣的股匯市超強!」。

更多新聞: 中國經濟回不去了?謝金河揭「5大訊息」示警:30年一遇大變局


不甩藍白合!謝金河揭「新格局」超車港股:這個回合台灣股匯市超強
外資熱錢湧入,帶動股匯市出現異常強勁的走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謝金河昨(21)日在臉書PO文指出,正當台灣的政壇藍白合仍充滿吊詭變數之際,台灣的股滙市卻走出令人訝異的新格局,股匯市都出現異常強勁的走勢;謝金河從新台幣匯率談起,新台幣在11月1日重貶到32.491兌一美元,現在升值到31.408,在短短20天內,新台幣升值超過1元,其中外資連續7個交易日買超金額高達2066.95億元,這7個交易日大幅買超也讓外資今年在台股從賣超逾3000億元,變成買超617.61億元。

不甩藍白合!謝金河揭「新格局」超車港股:這個回合台灣股匯市超強
謝金河指出,灣股匯市正走出令人訝異的新格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外資大幅買超,代表從外面滙入台灣的資金增多,助長了台幣的漲勢,也因為外資大力買進半導體族群,推升了加權指數,今年台股已經拉出23.19%的大漲幅,在亞洲僅次於日本日經指數的27.82%。謝金河點出,今天Nvidia公布第三季財報前夕,股價又創下歷史新高點,也讓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拉出逾50%的大漲幅,台積電股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台灣股匯市走出全新格局,截至21日為止,台灣的加權指數收盤17416.7,香港恆生指數收盤17733.89,雙方差距只剩下317.19,也讓謝金河回想起往事,原來他2019年帶大家去看日本百年企業時,就曾在遊覽車上預告「日本會大起,中國經濟會陷入困難調整,而台灣的加權指數會超過香港恆生指數,當時我說這話,香港恆生指數領先台灣的加權指數超過2萬點,看起來台股和港股即將交叉,這又是一個全新的大時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中國經濟噩耗連環爆!謝金河曝「雙率殺戮後股債雙殺」:形成死亡螺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