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合陷僵局!連勝文指「棄保不會成功」:被選民一起棄掉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藍白合」成政壇焦點,而因雙方對民調誤差值沒有共識,讓合作暫時沒有結果,外界認為,若出現「藍白鬥」,兩黨恐不得不放棄保留參選的可能性,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受訪時表示,雖然大家都希望達成共識並放棄保,認為最後可能不會成功。此刻藍軍士氣高漲,連勝文強調,國民黨的支持者現在真的是群策群力,加上支持者回流,「可能是我們離成功最接近的一刻。」談到棄保,連勝文則說「棄保是緣木求魚,最後恐被選民一起棄掉。」

更多新聞: 侯友宜競辦喊「北北基桃能贏100萬票」 名嘴狠譏:那幹嘛藍白合?

連勝文今天上午陪同立委參選人蔣欣璋進行參選登記。對於藍白合作陷入僵局,他指出,「從沒見過如此多的支持者團結歸隊,國民黨的擁護者目前彼此齊心協力,這或許是我們距離成功最近的時刻。」支持者回流,棄保是緣木求魚,「彼此互棄最後就是被選民一起棄掉。」

連勝文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已經做出極大的忍讓和退讓,為了台灣的土地和人民,甚至表示如果民調結果顯示他擔任副總統有助於統一,他也願意接受。這被視為極限的退讓,連勝文希望柯文哲能以全體國民為念,不要錯失啟動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的機會。

連勝文進一步強調,無法想像如果由民進黨新潮流系全面掌握,逐漸吞噬台灣,將會是多麼悲慘的情況。連勝文呼籲柯文哲和侯友宜,身為歷史的開創者,在這歷史的關鍵時刻做出正確的選擇。

連勝文表示,國民黨從一開始對其他在野黨的合作就持有極大的善意,並未發表惡言或改變立場,努力以各種方式兼顧其他非綠黨派的需求,同時考慮支持者的意見,盡量實現容忍和妥協。「我認為沒有人會樂意忍受屈辱,也沒有人需要這樣委屈,但國民黨之所以願意如此,完全是為了這片土地的未來。」

更多新聞: 國民黨仍苦惱藍白合「綠營已整裝完畢」 名嘴:誰能穩健執政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