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緬北軍事衝突升溫20萬人流離失所 外交部籲滯留國人速與代表處聯繫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圖/擷取自外交部YouTube頻道)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外交部今(22)日表示,鑒於緬甸北部地區持續動亂,近期有升高趨勢,呼籲滯留當地國人,包含受困詐騙園區國人,儘速與我國駐緬甸代表處聯繫,以利駐處提供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尹錫悅再強調維護台海和平 外交部表達肯定:誠摯歡迎

法新社15日報導,鄰近中國邊境的緬北撣邦上月27日遭到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NDAA)、塔安民族解放軍(TNLA)和若開軍(AA)組成的少數民族軍事聯盟發動攻擊,邊境樞紐已遭佔領。

分析人士指出,這恐怕是緬甸軍政府自2021年掌權以來,面臨的最大軍事威脅。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15日表示,這場內戰已造成至少20萬人流離失所,包括兒童在內至少有75名平民喪命,94人受傷。

外交部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在緬國人可撥打駐緬甸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5-9-257-257-575),或由在台家屬撥打外交部「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或聯絡內政部警政署通訊軟體Telegram設立的海外人口販運被害人救援帳號「@cib8585」(刑事局幫我幫我)」,以利政府提供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懼中國、台美關係重要推手 蕭美琴從政之路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