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要確欸!反印勞遊行將登場 外交部批:中國機器人、網軍認知作戰!
外交部批評國內反印度移工的聲音,背後有中國操弄。(圖/擷取自外交部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不滿勞動部即將開放印度勞工來台,有網友在Dcard上發起號召,12月3日走上凱道表達心聲;但現在同樣位處凱道的外交部也坐不住了。昨(20)日外交部臉書發表貼文,認為反印度勞工的聲音,內有「機器人帳號」和「網軍」參與,明顯有「第三方勢力」惡意操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引進10萬印度勞工? 許銘春駁斥:認知作戰、假訊息!

要確欸!不滿政府即將開放10萬印度勞工來台工作,恐怕導致國人更嚴重的失業與性犯罪問題,有網友在社交平台Dcard上發起號召,12月3日星期天下午2點,一起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要求政府暫停開放印度勞工。

但現在除了主管機關勞動部,連「外交部」也加入戰場;昨(20)日外交部以「要確欸!」為題,強調台灣是多元族群、尊重人權的社會,且我國長年引進周邊國家勞工,外籍勞工對台灣經濟和社會發展貢獻良多,「我們堅決反對特定族群偏見及歧視」。

外交部質疑,近期網路出現大量歧視、煽動性訊息,惡意攻擊印度勞工,不僅嚴重傷害台灣國際形象,更意圖破壞台印「不斷升溫」的合作關係,這些言論帶有高度協同特性,顯示出「機器人帳號」和「網軍」參與,明顯有「第三方勢力」在背後惡意操控!

外交部批評,此類言論「內容非常偏激,刻意誤導」;因此呼籲社會大眾,認清「認知作戰」的陰謀,同時也希望奶茶聯盟、印度朋友不要被謠言影響。呼籲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應該彼此信任,一起合作對抗中國的訊息戰!

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2023年9月份,我國失業勞工數為41.6萬人;另據內政部移民署估算,截至2023年8月底,台灣內部失聯外籍移工逾8.4萬人。


更多新聞: 從經貿方面防堵中國 印太經濟框架峰會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