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對開放印度勞工 民眾發起12月3日凱道抗議
擔憂印度勞工來台,民眾號召凱道抗議。(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我國勞動部將與印度簽約,開放10萬勞工來台,引發外界疑慮;對此勞動部證實,印度確實為我方新外籍移工來源國,但數量非10萬人,而是仍待進一步確認,駁斥相關內容為「假訊息、認知作戰」,同時批評反對者不應「歧視」特定國家;但不滿的民眾拒絕買單,號召12月3日下午兩點,共赴凱道陳情抗議。

更多新聞: 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勞動部:純屬虛構

箭在弦上!近期傳出我國勞動部,有意開放10萬印度勞工來台工作,引發各界疑慮與批評;由於10月份主計總處剛剛公布最新數據,我國失業勞工仍有41.6萬人,因此開放大量印度勞工來台,引發不少民眾擔憂飯碗恐將不保。

另外由於印度長年來屢傳各種性侵案件,甚至不乏先侵犯、後下毒手害命的案例;因此強烈的負面印象,也讓部分台灣女性擔憂,若政府真開放印度移工來台,恐怕嚴重影響社會治安、人身安全;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16日回應稱引進10萬人是「假訊息、認知作戰」,詳細數字仍待雙方確認;同時也批評反對者,不應歧視特定國家,以免影響我外交形象。

但對於許銘春「歧視」說,民眾似乎不吃這一套;有網友在社交平台Dcard上發動「反對增加新移工國、正視女性安全問題」遊行,號召民眾12月3日星期日下午2點,共同前往凱達格蘭大道,呼籲政府應先解決失聯移工問題,並改善勞動環境,而非引進印度勞工,試圖以這種方式解決「缺工」問題。

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截至2023年8月底止,台灣失聯移工人數已逾8.4萬人。

快新聞/反對開放印度勞工 民眾發起12月3日凱道抗議
民眾號召12月3日上凱道,抗議政府開放印度移工。(圖/擷取自Dcard)
更多新聞: 印度隧道坍塌40名工人已受困3天 家屬不滿前往事故地點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