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抗議政府「開放10萬印度勞工」網友號召上街 勞動部急回應
傳勞動部有意開放印度勞工來台工作,引發部分網友反彈。(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外傳勞動部即將開放10萬印度籍勞工來台,引起社會各界關注;有網友就在社交網站Dcard上發起號召,表示12月初將發動「反印度移工遊行」;勞動部則回應,目前台灣早已引進2,700位印度勞工,未來也會加強監督,不得影響社會安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9月份就業情況持平 失業人數較8月少1萬人

十萬大軍?近期有報導指出,我國勞動部將開放10萬印度勞工來台工作,消息一出引發輿論譁然;有網友質疑主計總處今(2023)年10月23日最新發布的報告,才指出台灣仍有超過41萬失業人口,為何還要額外引進10萬印度人「搶飯碗」?

快新聞/抗議政府「開放10萬印勞」網友號召上街 勞動部急回應
2023年9月份,台灣失業人數達41.6萬人。(圖/擷取自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

另外也有女性網友擔心,稱自己有印度社會高種姓的女性朋友,自幼住在國外,「從來不敢回母國」;質疑要把台灣變成印度嗎?更有網友在社交網站Dcard上號召,12月1至5日將舉辦「反印度移工遊行」,目前相關LINE社群已經有超過5,000人加入,並表示已經確定遊行訴求,正在申請路權,「希望大家能空出那幾天」!

快新聞/抗議政府「開放10萬印勞」網友號召上街 勞動部急回應
有女性網友對引進印度勞工感到憂慮。(圖/擷取自Dcard)

面對可能的反彈,勞動部發布新聞稿,強調目前台灣已有印度勞工約2,700人;且全球多國都有引進印度勞工,「不應對特定國家勞工預設性別及種族偏見」;並強調在「不得影響社會安定」及「促進經濟發展」前提下,持續補充產業缺工需求,以利雇主多元選擇!

更多新聞: 10萬印度移工來台? 網憂"恐變性侵島" 勞動部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