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加利納立槳衝浪賽首日 歐洲冠軍卡彭提前晉級8強
法國好手卡彭提預賽表現佳晉級八強。(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郭水城報導

西班牙大加利納立槳衝浪公開賽第一天,在長板衝浪比賽,剛拿下歐洲冠軍的法國好手卡彭提,輕鬆晉級8強;另外日本16歲天才好手福田卡帕諾,則是晉級U18男子前4強,繼續朝衛冕之路邁進。

更多新聞: 2023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近200名國內外好手一較高下

這裏是西班牙大加利納島的拉斯帕爾瑪斯,今年是第四年舉辦大加利納公開賽,世界頂尖高手齊聚一堂,原本擔心風浪不夠大,恐怕影響比賽成績,但老天幫忙,給了選手最好的浪,紅色上衣的法國好手卡彭提,10月底才拿下歐洲立槳錦標賽,男子長板衝浪的冠軍,來到西班牙再度展現實力,預賽第一回合就獲得高分,以總分15.17分,輕鬆晉級了前8強。法國選手卡彭提:「感覺很好今早看了所有預賽,都非常好我不知道如果浪小,會是什麼樣的情況但確實有好轉,我碰上一些很棒的浪,所以我很開心能得到8.5分,我今年練長板衝浪練很多,所以我真的很開心,法國選手卡彭提,很開心站上我的衝浪板效果很好。」

至於U18歲男子組的比賽,也是穿紅色上衣的日本16歲天才,福田卡帕諾,第一天表現同樣出色,以總分16.5分晉級了前四強,今年他要尋求衛冕。日本16歲好手福田卡帕諾:「大家好一直支持我的朋友贊助商,接下來的準決賽,我會用這樣的狀態努力,請繼續幫我加油。」因此,最被看好的福田,也成為其他選手,想要打倒的頭號目標。


更多新聞: 澳洲衝浪好手埃內弗 創下女性衝浪新紀錄高13.3公尺巨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