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衝浪世界盃激戰 義大利好手克索利諾逆轉奪男子總冠軍
義大利好手克索利諾(中)逆轉奪下風箏衝浪世界盃男子總冠軍。(圖/翻攝SNTV)

體育中心/張耀中、王泰棋報導


風箏衝浪這項新興運動,必須運用風力在海上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觀賞性十足,2023世界盃匯集世界頂尖高手,最後一站在巴西登場,義大利男子好手克索利諾(Airton Cozzolino),前四站成績都名列前茅,直到這一站終於獲得賽季第一冠,讓他在積分榜上大逆轉,帶回男子年度總冠軍。

更多新聞: 女子體驗飛行傘疑安全扣環脫落 空中墜落不治

2023風箏衝浪世界盃最後一站,在巴西登場。舒適天候,加上絕佳浪況跟風勢,讓各國好手都能發揮最佳表現。男子組比賽,這一站的冠軍是義大利選手克索利諾(Airton Cozzolino),同時這是他今年賽季的第一冠。巴西站男子組冠軍克索利諾說:「我沒想過要拿世界冠軍,我只想拿一場勝利,因為我真的太久沒拿冠軍。」賽季第一冠,也是讓他登上世界冠軍的關鍵勝利,賽季五場比賽,克索利諾前四場,兩次亞軍、兩次季軍,讓他累積足夠分數,收官站奪冠也讓他逆轉登上,2023年風箏衝浪世界盃的男子總冠軍。

另外女子組賽事,法國好手狄蘭諾伊(Capucine Delannoy)奪下冠軍,在現場高舉法國國旗。狄蘭諾伊說:「這場在巴西北部的比賽,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我的生涯就是從這邊開始,我在這裡完成第一場比賽第一次起跳,這地方對我意義重大,在這裡獲勝很棒我也非常想贏。」狄蘭諾伊在最後一站奪冠進補1000分積分,但可惜她總積分3740分排名第二。美國好手懷特(Moona Whyte),巴西站獲得第二,總積分3870分守住了她的年度總冠軍。

更多新聞: 女力崛起!黑豹旗青棒賽圓滿落幕 「6名女教練」獲獎感動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