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香獨門配方 牛肉河粉日銷三百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為了協助家中經濟,越南新住民杜蘭香2003年來到臺灣工作,擁有廚師乙級證照的他,五年前創業,開了正宗北越口味的越南餐館,滿足同鄉味蕾,也深受在地朋友喜愛,獨家配方的牛肉河粉一天可以賣出300碗。

更多新聞: 冬天賴床有理由了 內政部喊「很必須」:是為了生命安全
杜蘭香獨門配方 牛肉河粉日銷三百碗

新鮮的豆芽、定量的河粉、擺上牛肉片、青蔥、洋蔥、九層塔,淋上熱騰騰的牛肉湯,這是杜蘭香餐廳裡的鎮店之寶,正宗北越口味的牛肉河粉。

來台工作後,因為想念家鄉味,杜蘭香利用牛骨、中藥、以及獨門配方,熬製牛肉湯頭,搭配純米做的河粉,鮮甜的口感,每天可以賣出300碗,成功創業。

知道現代人講究健康,避免食用內臟,他也調整了法國麵包的內料,成本提高,但豐富的口感博得滿堂彩。

杜蘭香獨門配方 牛肉河粉日銷三百碗

更健康的法國麵包,在2022年創意法國麵包競賽中,擊敗了所有美味,奪得冠軍。

小小的店面就在桃園市的內壢工業區,是外籍工作者思念家鄉的方向,也是在地人的美食地標。

為了協助家中經濟,河內師範大學沒畢業就來到臺灣工作,從工廠作業員、人力仲介翻譯,到現在擁有自己的小小餐廳,杜蘭香很感謝當年鼓勵他精進中文,不斷超越工作領域的主管。

自己創業後,老公成為他的最佳隊友,一起在廚房忙、照顧兩個孩子,夫妻間的感情更好了。

40歲的他說,希望多留點時間給家庭、小孩,期待全家人一起環島旅行。

更多新聞: 免治馬桶自燃?他見「火光四起」脫褲落跑 網揪「1關鍵」:別做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