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種病毒」同步流行 醫院掛號一位難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又爆發疫情,包括北京、天津、大連等地醫院,近來都出現人滿為患,掛號掛到一號難求的場景。感染流感、肺炎黴漿菌的病患不只孩童,甚至包含醫護。狀況益發不樂觀,世界衛生組織昨天也說確實有接到北京通報,呼吸道疾病發生率上升,並已要求當局提供更多相關資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哈換囚、休戰協議還有變? 以國政府:週五前不會開始

醫院大門外熙來攘往,排隊掛號長龍看不見盡頭;中國各地包含北京、天津、上海、武漢等近來不約而同再次爆發疫情,以大連市婦女兒童醫院為例,每天平均接診量竟高達3500人次。還有人掛號掛到2000號。

大連中心醫院掛號人員:「沒有號了你到現場掛急診吧,急診就是現場去排隊掛號。」

有醫護就形容,這場面宛如新冠疫情再起,不少醫護也跟著感染,並出現高燒症狀。據了解,這一回患者多半是感染了流感、肺炎黴漿菌、腺病毒等,且多數患者是孩童。

中國「多種病毒」同步流行 醫院掛號一位難求
大連市居民、家長:「最近一個多月以來,學校頻繁發生學生發燒感冒咳嗽,有的班級一大半學生發燒不上課了。」

帶病童就醫竟然也得等3~7小時,家長怨念沖天,也陷入恐慌,不敢確定到底是什麼樣的疫情,是不是新冠又起。

大連市居民:「北方的重感冒多一些,兒童醫院排隊人多沒1個月也20多天,在這兒都不好過,你要去研究這些事了吧,他就來警告你了。」

大連市居民:「可能因為多年前打疫苗,很多人就是免疫力降低的問題。」

中國「多種病毒」同步流行 醫院掛號一位難求
​​​​​​​​世界衛生組織11月22日也敦促中國民眾應採取措施,像是戴上口罩等,降低呼吸道疾病的風險,同時也要求中國當局提供有關北方兒童病例激增的更多資訊。

其實11月22日中國媒體也指出,目前流感、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肺炎黴漿菌等病毒等同時流行,得格外留意「混合感染」。

而北京市衛健委日前也稱,2023年是「感染大年」,病毒可能發生變異,容易引發肺部感染,也更難治癒。

更多新聞: 西班牙總理訪中另有目的?網紅揭一殘酷內幕 感慨:難怪我歸屬感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