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國家機密外洩?外媒狂拍金正恩「這1部位」嚇壞網:殺頭罪!
外媒狂拍金正恩「這1部位」,網驚:怎麼洩露北朝鮮國家機密。(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北朝鮮不顧南韓軍方警告,在本月21日晚間強行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北韓官媒宣稱「衛星成功進入軌道」,並宣布暫停與南韓在2018年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部分條款,恢復在軍事分界線一帶的對北朝鮮的情偵活動。隨後也公布了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臨現場視察發射的畫面,沒想到,外媒的關注焦點全被金正恩的頭髮吸走,嚇壞全網直呼:「這可是國家機密,洩漏者有被殺頭的危險!」。

更多新聞: 北朝鮮衛星發射越過沖繩上空 南韓終止「九一九軍事協議」


北朝鮮國家機密外洩?外媒狂拍金正恩「這1部位」嚇壞網:殺頭罪!
北朝鮮官媒公布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發射衛星的畫面。(圖/美聯社提供)

北朝鮮在台灣時間11月21日晚間9點43分,突然發射衛星,火箭通過沖繩上空,掉落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讓日韓政府大為緊張,並同聲譴責北朝鮮的做法。不過,北朝鮮官媒卻宣稱,衛星成功進入衛星送入軌道,並公布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發射現場的畫面。照片可見,金正恩與3位身穿軍服的官員站在樓梯上,笑容燦爛、笑得合不攏嘴,看來對於成功發射衛星十分滿意;而在另一個畫面中,金正恩被一群穿著白色工作服的科學家與技術人員包圍,只見他欣喜地舉起右手,目光眺望遠方,好像在向一旁歡呼的民眾致意。但跟以往不同的是,他的頭髮已不再如以往般烏黑,左右兩邊鬢角和額頭上方參差著不少白髮。

北朝鮮國家機密外洩?外媒狂拍金正恩「這1部位」嚇壞網:殺頭罪!
畫面可見,金正恩的鬢角和前額多出許多白髮。(圖/美聯社提供)

畫面曝光後,嚇壞一票網友,留言「這是可以說的嗎?」、「小心說話」、「好勇、好敢拍」,但也有人出面為金正恩平反,認為他只是因為模仿了爺爺金日成的髮型,用了太多髮蠟,在閃光燈的照射下,才會呈現「滿頭白髮」的視覺誤差。實際上,北朝鮮領導人有白頭髮算是國家機密;曾有脫北者表示,北韓媒體會嚴格審查領導人的照片,若有損害到金正恩形象的照片流出,涉事人員就有可能會被送去政治犯收容所,甚至會判死刑

北朝鮮國家機密外洩?外媒狂拍金正恩「這1部位」嚇壞網:殺頭罪!
金正恩最新近況曝光。(圖/美聯社提供)

根據了解,現年39歲的金正恩在其父親金正日2011年12月去世後,正式成為北朝鮮最高領導人,在位將近12年。一直以來,外界都對他的儀容特別感興趣,尤其是他的髮型,還有不少演員搞笑模仿過「金正恩」頭。不少外媒也常常在他的「白髮」上做文章,頻頻報導金正恩「滿頭白髮」、「頭頂略現銀絲」,推測他的腎功能可能出現問題,或是因北韓內部的權力鬥爭,讓他壓力過大。

更多新聞: 戀上小25歲馬克宏「心不安」?法第一夫人曝「1原因」等10年才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