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隧道坍塌41工人受困 救援通道「剩最後一哩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印度北部北阿坎德邦一處正在興建的山洞坍塌,41名工作從12號受困至今。救人的任務在受阻六個小時後,開挖工作已經重新展開,目前希望能在今天將受困工人救出。山洞口,救護車已經待命。前往醫院的30公里道路也已淨空。現在就等好消息了。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咖啡廳公告「流口水也不准餵」!他轉頭見「奧嘟嘟」拉布拉多秒噴笑

透過鏡頭,可以看到山洞裡,工作人員正忙碌著。大型推土機駛入山洞內,傳出隆隆機械聲。這是令人振奮的聲音。

印度國家災害響應隊指揮官:「我們現在已重新開始開挖了,印度國家災害響應隊指揮官,清除障礙後第一節管子已經送進去了,印度國家災害響應隊指揮官,第二節管子已在焊接了,印度國家災害響應隊指揮官,這個過程應該是零出錯的。」

印度隧道坍塌41工人受困 救援通道「剩最後一哩路」
​​​​​​​​印度北部北阿坎德邦這個山洞,當地時間12號清晨5點,因土石流波及,山洞坍塌。41名工人受困在距離洞口約200公尺的地方。救援工作隨即展開。在討論各種援救方案後,最後決定從長57公尺的落石堆中,開挖出能安裝撤離管道的空間。前面44公尺的開挖過程很順利,但在最後13公尺處,開挖機的螺旋鑽撞到金屬架而卡住不動,花了6個鐘頭才排除障礙。現在可以說,只剩最後一哩路了。

印度國家災害響應隊指揮官:「理論上我們應可在今晚救到人,印度國家災害響應隊指揮官,我們樂觀以待,印度國家災害響應隊指揮官,但我們也準備好應付出現的任何問題。」

這段時間以來,41名受困工人透過由輸送管送去的食物、飲水、燈光和氧氣,安全無虞。北阿坎德邦大家長23號也和工人對話。

印度隧道坍塌41工人受困 救援通道「剩最後一哩路」
​​​​​​​​北阿坎德邦邦長達米:「我們已經離你們非常近了,你們都很勇敢,大家都為你們祈禱。」

山洞外,印度國家害響應隊隊員整裝待命,一旦撤離管道安裝好,將以有輪子的擔架把隊員送進去,好將受困工人救出來。目前,救護車已經待命。前往醫院的30公里道路也已淨空。

更多新聞: 神奇任意門?水溝蓋撬開「跳出呆萌水豚君」超可愛救援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