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湯牛油香醇焗龍蝦 天使細麵口感彈牙吸湯
上湯牛油焗龍蝦佐義式細麵 (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經典的龍蝦伊麵,台北有飯店,把伊麵換成了義大利天使細麵,還加入香醇牛油,東西合併,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日本天皇御用烏龍麵來台!生剝鬼表演週末登場 展開台日美食文化交流

彷彿小花園的波士頓龍蝦,香醇牛油、甘甜上湯包覆龍蝦肉,卻不搶過龍蝦鮮甜,底下可不是伊麵,而是義大利天使細麵,口感彈牙,更能吸收濃郁湯汁。龍蝦先送入熱油,瞬間鎖住肉汁,讓龍蝦定型,義大利天使細麵,就能下鍋,接著加入牛油、長時間熬煮的上湯。

上湯牛油香醇焗龍蝦 天使細麵口感彈牙吸湯
天使細麵(圖/民視新聞)


小火慢慢煨,讓牛油上湯交織,滲透入麵心,主角龍蝦就能登場,加入花雕酒、起司片,就能上桌。行政總主廚林建龍:「一般坊間都在做伊麵 ,但是我用這個細麵,反而它的口感比伊麵來得更Q彈,它在吸附這個湯汁的過程,也是會有一個比較驚豔的效果。」

上湯牛油香醇焗龍蝦 天使細麵口感彈牙吸湯
花雕土雞龍蝦(圖/民視新聞)



再品嘗花雕土雞龍蝦,一開蓋,濃郁花雕酒撲鼻而來,仔細看,除了龍蝦,裡面還藏了滑口的花膠、雞肉,一口品嘗海陸滋味。行政總主廚林建龍:「其實我們這個用了海陸,包括土雞花雕跟這個花膠,它有膠質以外,然後加上這個龍蝦本身的鮮味。」秋天正肥美的龍蝦,加入師傅巧思,增添風味層次。

更多新聞: 旅遊哪部分願意花大錢?網點「這1項最多+這1樣漸少」: 別太差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