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運將載客突昏迷 女乘客急報案協助CPR救人
司機昏迷撞車,乘客CPR救人(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洪國凱 台北報導

乘客變成司機的救命恩人!上午,一名計程車司機,開車載送女乘客時,突然昏迷、失去意識,車子先擦撞路緣,再滑行到16號水門前才停止,幸好女乘客相當機警,除了打110報警,也打給119,並照著電話裡面,救護人員的指示,鼓起勇氣對司機進行CPR,將司機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更多新聞: 台灣降溫「3現象」必出現街頭?1類店「擠滿人潮」網點頭:天冷就想去

車來車往的路上,一輛小黃計程車卻是不斷左搖右晃,最後直接擦撞路緣,嚇的後車紛紛剎車,往左邊閃避。警方獲報到場,趕快指揮交通,就看計程車停在路邊,輪胎緊貼著人行道,車身還有刮痕,原來駕駛開到昏迷撞車,驚險的是,車上還有乘客。

小黃運將載客突昏迷 女乘客急報案協助CPR救人
計程車司機身體不適擦撞路緣(圖/警方提供)

事發在23號上午,當時計程車運匠載著乘客從三重要去內湖,在經過中山區樂群一路時,司機身體不適,先擦撞一輛小貨車,但他渾然不覺,繼續開,最後到16號水門,才陷入昏迷停下來,疑似是心血管疾病發作,當場沒了呼吸心跳,幸好乘客,相當冷靜。女乘客儘管是第一次做CPR,還是鼓起勇氣,幫忙急救,成功把運將從死神手中救回來。

小黃運將載客突昏迷 女乘客急報案協助CPR救人
司機昏迷撞車,女乘客機警CPR救人(圖/警方提供)

副駕駛座灑滿好幾包感冒藥,可見駕駛身體早有不適,也幸好這回有機警乘客幫忙,勇敢救人,阻止悲劇。而從23號晚間開始,氣溫又會下降,民眾可得注意溫差變化。


更多新聞: 冷死人?這波冷氣團彰化6人送醫無呼吸心跳 醫師:做好保暖首要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