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踩到腳要求道歉被無視 男子怒回踩引爆衝突告上法院
台北西湖捷運站踩到腳,兩男爆衝突。(圖/內湖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林彥君 宮仲毅 台北報導

捷運站裡面,上演擂台賽!一名羅姓男子在台北西湖捷運站下列車時,不小心踩到另一名男乘客的腳,對方要求他道歉,卻不被理會,氣的回踩一腳,這讓一開始踩到人的羅姓男子,一時情緒失控,將對方推向欄杆,並拉扯衣服,結果兩人互告,雙雙都被起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軍驚傳「訓練彈不明原因擊發」 士官閃避不及「腹部灼傷」

列車到站,乘客依序上手扶梯,一名黑色帽T男,突然回頭和後方乘客起了口角,但當時有不少人潮,只能先走上手扶梯,直到即將離開手扶梯時,帽T男再次回頭,這回則用力踩了對方一腳,結果卻被後方乘客,扯住後背包,用力往旁邊一甩,整個人直接被推到欄杆上。

被踩到腳要求道歉被無視 男子怒回踩引爆衝突告上法院
帽T男回頭,用力踩了對方一腳。(圖/內湖分局提供)

衝突發生在台北市捷運西湖站,一開始,是因為拉住衣領的羅姓男子,不小心踩到帽T男,對方要求道歉未果,也反踩一腳,因而爆發拉扯衝突,儘管羅姓男子宣稱,自己是正當防衛,但法官認為,當下對方已經沒有再繼續踩踏,至於,帽T男對則表示,自己只是假裝要踩,就算踩到,力道也不大,但法官認為,手扶梯是公共場所,會造成大眾危險,兩人都有錯,動手又踩腳的男子拘役30天,回踩的帽T男拘役10天,都可易科罰金。

被踩到腳要求道歉被無視 男子怒回踩引爆衝突告上法院
雙方爆發衝突,在捷運站內激烈拉扯。(圖/內湖分局提供)

根據捷運警察局統計,今年1到5月捷運糾紛案件高達194件,比去年疫情期間多了57件有明顯增加,尤其更容易發生在上下班尖峰時間,搭車人潮最多的時候,像占用博愛座,手機音量太大等等,都是常見爭執原因。這一起案例,兩人只因為踩到了腳,引爆衝突、對簿公堂,踩這一腳的代價可不小。

更多新聞: 被控經常霸占遊具攻擊他人 土城母子檔現身板橋!民眾報警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