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假新聞立刻遭緝!中國男流亡歐洲 揭露中共逮人不成造謠他放炸彈
逃亡歐洲的中國異議人士王靖渝(圖左),近期登上網紅八炯的頻道,分享他遭受中共騷擾的經歷。(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共近年被揭露在其他國家設立「海外警局」,將獨裁勢力延伸至世界各地,不只迫害反對中國政府的人,連海外記者也受到影響。同樣深受其害的異議人士王靖渝,近期登上網紅八炯的頻道,分享他過去遭到中國政府通緝的契機,甚至逃亡其他國家後,中國政府依舊想盡辦法騷擾,造謠王靖渝持有炸彈及其他武器。

更多新聞: 薔薔扮「1日檳榔西施」征服一線交戰區 男客人大氣捧場:我看過妳


批評假新聞立刻遭緝!中國男流亡歐洲 揭露中共逮人不成造謠他放炸彈
王靖渝(圖左)2021年在微博上批評解放軍的假新聞,沒想到立即遭到中國政府通緝。(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王靖渝透露從2019年起,發布香港反送終相關的資訊就遭到中共關注,很快被父母送出國生活,直到2021年在德國時,王靖渝在微博上批評中國解放軍的假新聞,沒想到才發布不久,他就接到被中共通緝的消息,對此他認為發布通緝的員警是單純想抓人立功,因對方得知他人並不在中國,而是遠在歐洲時,才會非常驚訝。

批評假新聞立刻遭緝!中國男流亡歐洲 揭露中共逮人不成造謠他放炸彈
不斷遭到中國騷擾的王靖渝(圖左)坦言,直到2023年,警察上門的次數已超過50次。(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接著王靖渝提到,2022年在荷蘭生活時,揭露中國設立「海外警局」後,接受了各家外媒的採訪,而中共疑似感到壓力,開始進行造謠,先是向荷蘭警方報案,稱王靖渝持有槍械、毒品,家中甚至有製毒工廠,直到中國的匿名報案太頻繁而失效,最後甚至以中國大使館的身分造謠王靖渝在多個大使館放炸彈,直到2023年他都遭到中國遭擾,至今警察上門的次數已超過50次。





更多新聞: 中國妹子體驗台灣文化與美食 見「機車族加速過彎」驚呼:騎得好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