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增添星光  謝京穎、楊淨宇閃亮與5G新星及企業精彩互動
照片: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團隊提供

娛樂中心/洪雨汝報導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在今年邁入計畫第四年,為展現攜手臺灣5G企業在人才發展、專題研發與5G解決方案上的豐富成果,並於昨天(22日)舉辦「玩學5G‧新視界創新應用特展」。現場邀請5G達人同時也是知名演員謝京穎及歌手楊淨宇出席主持,謝京穎分享自己就是重度依賴5G,除了運用5G通訊和長輩視訊以外,也透過特展來吸取新知識;而歌手楊淨宇平時則揹5G通訊包,到全台灣街頭演唱並直播給全球的粉絲。

更多新聞: 館長「赴日奪金」遭質疑!尼克星爆「白帶組僅2人比賽」:對手55歲

藝人謝京穎、楊淨宇昨(22日)主持「玩學5G‧新視界創新應用特展」,分享也見證臺灣5G企業在人才發展、專題研發與5G解決方案上的豐富成果。謝京穎說來展區才發現原來5G運用的範圍超廣泛,這次有5G智慧醫療送餐車還有客家低碳擴增實境(AR)食譜,也是環境永續與文化推廣,讓現場參觀者都能玩學並進豐富有感。楊淨宇則透過直播與業者互動,發現「人才快媒合」的展區,為產業跟人才做到最快速的串接,業者馬上就能快速找到人才,減少缺工焦慮。

「玩學5G-新視界」增添星光 謝京穎跟楊淨宇閃亮站台主持
楊淨宇直播主持,帶粉絲深入了解5G產業。照片: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團隊提供

直播活動現場,楊淨宇除了帶領線上民眾參觀「玩學5G」,讓大家除了了解新應用的5G內容,更是獻唱自己的歌曲《金魚》、《任性點你》;而謝京穎則是現場邀約楊淨宇,希望她能擔任自己婚禮上的歌手,只是歌單有禁忌,不能唱Energy 的「放手」。謝京穎表示曾在高雄跨年晚會和楊淨宇同台勁歌熱舞,這一次兩人也會在民視除夕特別節目演出,現在緊鑼密鼓練舞中,要觀眾拭目以待。

「玩學5G-新視界」增添星光 謝京穎跟楊淨宇閃亮站台主持
謝京穎感謝二度主持5G活動。照片: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團隊提供

被問到有沒有迷過偶像,像是未婚夫所屬的團體Energy,她說從小就是看民視八點檔,到現在也是會追《愛的榮耀》,所以只有小時候跟爺爺媽媽去渡假村追八點檔演員,還會收集演員簽名照,而她在大學的時期跟同學都很瘋狂追《風水世家》,在那時候注意到張書偉飾演的阿Ben,算是當年她心中八點檔的男神,只是到了《黃金歲月》,才真正的合作到。接下來要開始籌備婚事,她說感覺要一鼓作氣來執行,家人朋友也都很幫忙,像上週帶張書偉回她屏東老家,回程自己就像女兒賊,滿車的農產品,中途再回張書偉老家也又是滿滿一車,讓她直說「好幸福!」接下來就是等選定登記結婚的日子後,再來尋找婚宴場地,一切聽從爸爸的話「按步就班」,婚禮細節不能馬乎。


「玩學5G-新視界」增添星光 謝京穎跟楊淨宇閃亮站台主持
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種子師資獲獎團隊(照片提供: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團隊提供)

產發署112年除媒合24家企業出專題外,在培植5G專業人才上也同時推動5家企業與學校簽署開發通訊技術合作合作備忘錄,透過強化產學間的橋梁來深化人才與技術合作;而在回應5G產業求才若渴的議題上,活動中安排「高頻競博-臺灣5G人才乘風飛颺」新書發表,正是從「人」出發、以「案例」貫穿,集結了四年推動5G產業人才發展的精華,專刊中人才、產業、學術合作的指引地圖,更收錄歷年來參與計畫的企業與大專校院實驗室,有這些產業背後的關鍵人脈推手才得以帶領臺灣行動科技向前,本書將可成為一本具參考價值的5G人百科。

「玩學5G-新視界」增添星光 謝京穎跟楊淨宇閃亮站台主持
圖: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PK賽獲獎團隊(照片提供: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團隊提供)

現場另打造「人才快媒合」直播廳,期望如5G低延遲的特性,為產業跟人才做到最快速的串接,而展覽區則有多家企業5G方案應用,如佐臻整合XR技術與直覺式的人機互動,創造醫療、教育、遊戲等智慧空間整合應用服務,勤創展示5G AI+IoT人工智能物聯網方案,應用於人流監測、智能工安與科技執法情境,以及連續4年加入計畫,培育30位產業新星並成立川升學苑的川升,利用海事衛星天線結合機械手臂,豐富呈現精準5G/B5G通訊量測;師生團隊優秀5G創意作品則有僑光科技大學師生團隊,發展5G智慧醫療送餐車、元宇宙智慧工廠,以及利用5G通訊推動客家低碳擴增實境(AR)食譜,致力環境永續與文化推廣的展示,讓現場參觀者都能玩學並進豐富有感。

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增添星光  謝京穎、楊淨宇閃亮與5G新星及企業精彩互動
圖:「高頻競博-臺灣5G人才乘風飛颺」新書發表(照片提供: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團隊提供)
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增添星光  謝京穎、楊淨宇閃亮與5G新星及企業精彩互動
圖:「玩學5G新視界」創發應用特展貴賓合影(由左而右:資策會數轉院林宏澤新創事業長、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李純孝副組長、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林德生主任秘書、資策會教研所莊芳甄主任)


更多新聞: 曾與T-ara孝敏熱戀!南韓國腳「多人私密片」外流 涉案疑是貼身不倫嫂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