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危機!國道小飛石爆擊擋風玻璃 車主一看傷勢驚:砸破直接飛臉上
YouTuber羅卡近日透露,開車上高速公路被小碎石砸到車,玻璃直接嚴重碎裂,下車察看位置後,直呼沒被砸破真的很幸運。(圖/翻攝「羅卡Rocca」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駕車行駛在國道、快速道路上,除了要注意一旁呼嘯而過的車陣外,也得提防無法預測的「天降危機」。YouTuber羅卡日前拍片透露,他開車在高速公路時,突然聽到擋風玻璃被不明物敲到的聲音,下車後一看,發現玻璃竟然有一小塊碎裂,裂痕筆直的往上延伸,而且被擊碎的位置,正好就面對駕駛座,讓羅卡心驚表示,如果當場被敲碎,被擊中的就會是他的臉。

更多新聞: 雲林騎士急返家「遇廟會交管」 連按2聲喇叭催警:快點好嗎


天降危機!國道小飛石爆擊擋風玻璃 車主一看傷勢驚:砸破直接飛臉上
小小的碎石頭重擊力道極強,擋風玻璃內的隔熱紙也受損,裂縫直直向上延伸。(圖/翻攝「羅卡Rocca」YouTube)

羅卡說,他當時早上想要出門剪頭髮,開在高速公路上前方是一輛砂石車,突然聽到扣一聲,疑似是地上的石頭彈起來敲到車,結果下鳩流到後停車一看,發現玻璃上有一小個圓形碎痕,原本以為只是普通撞傷,但仔細檢查,裂痕從圓圈中心向外延伸,上下都有明顯的裂縫。羅卡說,他自己開過3台車,或多或少都有遇過被石頭敲的時候,但從沒像這次這麼嚴重。

天降危機!國道小飛石爆擊擋風玻璃 車主一看傷勢驚:砸破直接飛臉上
被擊中的位置剛好在駕駛座,如果力道過猛砸破玻璃,車主的臉就可能會受傷。(圖/翻攝「羅卡Rocca」YouTube)

回到車內的羅卡表示,從內往外看其實看不出敲擊的痕跡,應該是隔熱紙、膠合層擋住的關係,但恐怖的是,石頭擊中的地方,恰巧就是駕駛座的正前方,如果當場砸破玻璃,可能就是直接擊中臉部。

羅卡說有些車子年久失修,上路時零件因為高速移動容易鬆落,或是像砂石、大卡那樣的車體,行進過程容易彈出小石頭,這時後方的車輛就很容易遭殃,心驚表示自己真的是幸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超危險!沒注意來車直接迴轉 20歲媽媽揹4個月大嬰兒遭撞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