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媽寶?羽生結弦「105天短命婚」撲朔迷離 日媒揭「親友反應」曝真相
羽生結弦17日宣布結束105天的婚姻,真實原因讓外界感到相當好奇。(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曾拿下2屆奧運金牌的28歲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今年8月4日無預警宣布登記結婚的喜訊,儘管低調未透露半分妻子的姓名與身分,但瘋傳對象為年長8歲的職業小提琴家末延麻裕子。不過還沒來得及等到羽生結弦伴侶真身曝光,他17日深夜又發表震撼的離婚聲明,僅僅維持105天的婚姻讓外界霧裡看花,紛紛好奇背後真相是否如他所言,對此日媒也揭開了部分的花絮。

更多新聞: 「Perfume」西脇綾香暴瘦成皮包骨!自拍照嚇壞萬網:請好好吃飯

羽生結弦表示,他與1位普通人懷著相互尊重和珍惜的決心結婚,儘管雙方不斷思考如何克服困難、保護所有人,甚至當自己無法踏出家門半步時,伴侶也選擇採取行動支持,但各種跟蹤、騷擾、未經授權採訪伴侶與親屬的事件等,讓經驗不足的他難以承受,有鑑於未來的狀況不見得會好轉,他最終做出離婚的決定,原因是想讓伴侶「不受任何限制地幸福」。

挨批媽寶?羽生結弦「羽生結弦「105天短命婚」撲朔迷離 日媒揭「親友反應」曝真相
羽生結弦宣布離婚,主因是受不了跟蹤、騷擾。(圖/翻攝自X「YUZURUofficial_」)
挨批媽寶?羽生結弦「羽生結弦「105天短命婚」撲朔迷離 日媒揭「親友反應」曝真相
羽生結弦宣布離婚,所屬公司team Sirius請求考慮當事人和家屬感受,不要再進一步採訪。

根據地方報紙《日刊新周南》,出身山口縣光市的末延麻裕子,其家世背景頗為不凡,父親為建設公司的前任社長,叔叔曾任職朝日電視台的政治部長。《週刊文春》則指出,2012年末延麻裕子的父親去世時,安倍晉三與弟弟岸信夫都曾來弔唁,而她搬到東京後的高中同學透露,末延麻裕子對時尚和化妝充滿熱情,不僅外型亮麗且屢次在比賽中獲獎,入學之前就已經相當出名。

挨批媽寶?羽生結弦「羽生結弦「105天短命婚」撲朔迷離 日媒揭「親友反應」曝真相
傳聞羽生結弦的結婚對象為36歲小提琴家末延麻裕子。(組合圖/翻攝自微博「胡楊林的電影舖子」)

《週刊文春》報導,花滑圈內人士透露曾在1場酒店宴席上,有位粉絲在街對面拿著相機窺探,羽生結弦發現後非常生氣,沒有吃飯就逕自回到房間。這些經歷讓羽生結弦盡可能減少與不信任的人接觸,其中最依賴的當屬母親由美,他曾在訪問中表示「我真的會和媽媽談論一切,我是那種什麼話都說出來的人」,並認為「有種不用言語也能傳達的愛,只有父母與孩子才能理解」。

羽生結弦的阿姨也談過「家庭團結的力量」,她分享由美始終陪伴在羽生結弦身邊,並且會為羽生結弦準備好日常的飯菜,是位意志堅強、心地善良的女人。另外羽生結弦的姐姐放棄花式滑冰後,轉為成為弟弟的支持者,並且代替母親和忙於教師工作的父親處理家務,「感覺就像全家人都在照顧羽生結弦一樣」,也因此讓羽生結弦比任何人都更努力保護他們。

羽生結弦從業餘轉向職業後,所屬公司「team Sirius」有了變動,羽生結弦和妹妹今年元旦被任命為董事,宣布結婚將近1個月,9月1日羽生結弦的父母也都成為董事,本質上這是1間家族企業,末延麻裕子卻未名列其中。這點讓《週刊文春》備感奇怪,16日晚間決定發信詢問,很快17日下午3點便收到回覆「我們將不會回應任何詢問」,大約9個小時後羽生結弦宣布離婚。

挨批媽寶?羽生結弦「羽生結弦「105天短命婚」撲朔迷離 日媒揭「親友反應」曝真相
末延麻裕子未加入羽生結弦的公司經營。(圖/翻攝自YouTube)

《週刊文春》的記者指出,當他再訪問羽生結弦的阿姨時,對方表示無論結婚或者離婚,都沒有事先聽說相關的消息,「本來打算等一切平靜後慶祝,但我從新聞中得知離婚」,但也強調從來沒有被下過封口令。另外末延麻裕子山口縣的親戚則透露,他也曾向其他的親戚打聽狀況,不過每個人都說什麼都不知道,但末延麻裕子和媽媽都是討厭謊言、善良的人,衷心希望她能幸福。

更多新聞: 傑尼斯崩塌「NHK紅白」急了!日媒曝「98年組」5歌姬有望出手救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