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設計VR讓人民體驗選舉 小粉紅譏台灣落後了:我們民主都用高科技
近期中國在各地興建全過程民主博物館,讓人民透過VR體驗選舉,小粉紅也因此自嗨中國民主還運用高科技,台灣簡直是落後了。(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透過民主選舉,讓人民選出領導者統治國家,與中國共產黨的政治體系有很大的差別,而近期YouTuber陳老師分享,中國為了讓人民感受民主制度,日前在各地興建「全過程民主博物館」,讓人們透過VR在虛擬世界,體驗參選和選舉,對此,有不少小粉紅嘲笑道:「台灣多落後!中國民主都運用高科技!」

更多新聞: 中國黑龍江再爆體育館坍塌 「受難家屬遭官員打壓」他批:這種事屢見不鮮

陳老師分享,近期中國為了讓人民體驗民主制度,在各地興建「全過程民主博物館」,運用很多VR和AI技術,讓人民在虛擬世界中體驗當參選人,不僅能感受選舉過程,甚至在虛構的議會裡,還能針對各個政策進行討論,但曾經到現場體驗的民眾透露,模擬選舉並沒有「不同意」選項,讓陳老師忍俊不禁:「符合中國國情,蠻貼心的!」

中國設計VR讓人民體驗選舉 小粉紅譏台灣落後了:我們民主都用高科技
有體驗過全過程民主博物館的中國人透露,該虛擬世界裡沒有不同意的選項,讓陳老師笑說很符合國情。(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許多小粉紅在得知「全過程民主博物館」後,便自嗨表示中國都是用高科技讓人們感受民主,對比起來台灣實在是太落後了,但不少覺醒的中國人從推特得知這件事後,便譏諷是「虛擬民主」,且見到展館前面還放置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屬於人民」的立牌後,還紛紛自嘲:「這麼多年也沒感受到,難道我們不是人民?想請問,怎樣成為你們的人民?」

中國設計VR讓人民體驗選舉 小粉紅譏台灣落後了:我們民主都用高科技
見博物館的立牌表示中共的一切屬於人民後,不少中國人在推特表示從沒感受過,自嘲要怎麼成為中共的人民。(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對於中國的「全過程民主博物館」挖苦道,「VR不是用來體驗現實沒有的東西嗎?哦,我懂了」、「看起來好民主啊,看起來」、「這些人完全跟我們活在不同世界」、「真暖心,完全不會有選擇困難,不像我們都要想好久要選給誰」、「可惜沒辦法用VR體驗當皇帝的感覺。」

更多新聞: 睽違6年再訪美!習近平抵舊金山 「中國民眾湧街頭」要求討回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