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週五起「暫時停火」4天不撤軍 納坦雅胡:持續推動戰爭目標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以色列將從週五(11月24日)開始停火4天,就在停火前夕,以軍依舊繼續對加薩狂轟猛炸,還抓了當地最大醫院西法醫院的院長,審問他為何會讓醫院變成哈瑪斯的指揮中心。以色列國防部長更放話,戰火只是短暫停頓,預料戰爭還會持續2個月。

更多新聞: 哈瑪斯週五起休戰 以色列收首份獲釋人質名單

戰火降臨加薩中部「紐瑟拉特」難民營,建築物被飛彈轟得粉碎,一口氣10幾人罹難。

加薩難民:「他們空襲房子空襲孩子和所有人,什麼都毀了。」

而在北邊的賈巴利亞難民營,以色列派步兵、坦克和推土機大軍輾壓,地毯式搜尋哈瑪斯蹤跡,果然又發現地道入口,以及大批軍武。

以色列週五起「暫時停火」4天不撤軍 納坦雅胡:持續推動戰爭目標

以色列士兵:「就在民宅旁邊,我們發現了這些飛彈遠程和中程都有,從平民區瞄準以色列,我們進入這裡發現導彈就在清真寺旁邊。」

就連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院長也被以軍抓走審訊,要問問在他的管理下,怎會讓醫院底下的地道被哈瑪斯當作指揮中心。

據說院長和其他醫護是跟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車隊一起撤離時被逮,加薩衛生部怪罪聯合國,並暫停與世衛合作。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會持續推動戰爭目標,因為哈瑪斯已宣誓會一而再再而三攻擊。」

以色列週五起「暫時停火」4天不撤軍 納坦雅胡:持續推動戰爭目標

以色列承諾週五(11月24日)起休兵4天,但期間不會從加薩撤軍,國防部長加蘭特更放話,停火結束後,戰爭至少還會持續2個月,要對哈瑪斯趕盡殺絕。

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他們(哈瑪斯)目的是先有人道暫停,再擴大為暫時停火,最終爭取正式停火。」

就怕停戰太久,正中哈瑪斯下懷,以色列先打預防針,準備好長期作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聖嬰現象發威 索馬利亞洪災已近百死、200萬人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