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再傳肺炎大流行 WHO罕見要求「公開資訊」
世衛組織罕見要求中國公開資訊;一般都是私下索取資料。(示意圖/擷取自世衛YT頻道)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捲土重來?中國北方近期出現新一波兒童「肺炎」疫情,北京、天津、大連等一線城市,近期遭到肺炎患者「塞爆」,甚至連醫護也遭到傳染;世界衛生組織WHO,則罕見地公開要求中國「提供更多相關資訊」!

更多新聞: 咳逾2周、沒感冒也卡痰易喘! 5問題檢測COPD是否纏身

噩夢重演?2022年12月26日,中國政府突然無預警解除原本極端嚴格的疫情封控措施,專家推估宣布解封算起20天內,確診者就飆高至6億人以上;今(2023)年3月份達到疫情高峰後,情況逐漸趨於平息,之後各項活動復舊,政府也開放國人赴海外旅遊。

但近期時序進入冬天,中國北方省分再次傳出「肺炎」大規模流行的警訊。一線城市如北京、天津、大連等,遭確診兒童與焦急的家長塞爆;例如大連市「婦女兒童醫院」,每天看診量高達3,500人次;掛號甚至突破2,000號以上,看不見盡頭。

面對再次復燃的肺炎疫情,中國官方宣稱,目前有多種肺炎流行,但並未發現任何「新型變種病毒」;但英國媒體《BBC》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罕見公開要求中國「提供更多相關資訊」;但一般情況下,世衛組織只會「私下」要求各國衛生官員提供資料,顯示WHO似乎仍對中國政府存在相當疑慮。

更多新聞: 以軍要醫護及病患撤離 WHO:西法醫院淪死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