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拍賣員「做記號」圖利承銷商 新北果菜公司再爆異常交易1.3億
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圖/新北市議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民視日前獨家報導,新北果菜公司疑似傳出弊案,有拍賣員涉嫌圖利承銷商,將較好的蔬果"做記號",找來拖工載走,檢察官更大動作指揮新北市調處展開搜索。今天(24日)果菜公司到議會專案報告,總經理強調並不知情,會展開調查。而針對異常交易時間的金額1.3億則強調是議員誤解,議會則要求必須徹查清楚每筆交易。

更多新聞: 獨家/新北果菜公司黑箱作業? 議員踢爆拍賣員靠「這招」圖利承銷商

檢調日前大動作到新北果菜市場,針對電腦主機和車輛、展開搜查,因為疑似有拍賣官,涉嫌圖利特定承銷商,在品質較好的蔬果做記號,再以便宜價格賣出,涉嫌從中賺取價差。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淑君VS.新北果菜公司總經理江惠貞:「他去跟南部的廠商私訂契約,然後把我們的有機蔬果,直接用低價甚至對半的價格,去施壓農民甚至收取回扣,請問果菜公司知道嗎?現在才聽議員講,好。所以之前都不知道嗎?不知道。」

果菜公司涉圖利承銷商 再爆不正常交易金額達1.3億
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圖/新北市議會)


農民權益受損,果菜公司卻似乎渾然不知。但坦言這名員工已經自請離職,議員要求徹查後如果屬實、必須移送法辦。但弊端還不只這樣,日前還被爆出,截至9月前的不正常交易金額高達1.3億元。新北果菜公司總經理江惠貞:「隔行如隔山,也跟議員說清楚,那議員自己定義的,所謂的不正常的交易時間,事實上是有誤解,而且是很大的誤解,每一筆交易一定會,非常清楚登載,逃也逃不掉。」


果菜公司涉圖利承銷商 再爆不正常交易金額達1.3億
新北果菜公司總經理江惠貞(圖/民視新聞)


江惠貞強調,每筆交易都經得起檢驗,但坦言其中一名主管做法有瑕疵,已經記過調職。檢調日前就帶回八名被告及一名證人,因為懷疑曾姓股長及理貨員等人,利用預約交易漏洞,違反內規、私自銷售。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是不是誤會,數據最清楚。高達1.3億的一個成交金額,難道果菜公司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通通查清楚了嗎?他們居然設立了所謂的防火牆,就算是行政疏失,那新北果菜公司就是最大菜蟲。」


果菜公司涉圖利承銷商 再爆不正常交易金額達1.3億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淑君(圖/民視新聞)


議員要求新北果菜公司,務必徹查到底,不讓菜蟲打壞交易秩序,損害農民權益。

更多新聞: 獨家!疑有「菜蟲」圖利承銷商 檢調大動作搜索板橋果菜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