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航太科技無人機到消防機器人 沙崙智慧生活週盛大開幕
2023沙崙智慧生活週盛大開幕(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黃美慧、鄧山田報導
2023沙崙智慧生活週今天在大臺南會展中心盛大登場,有超過60家廠商參展,從航太科技無人機到消防機器人的研發,結合食衣住行跟創造力的智慧生活,讓民眾深入了解綠能產業的未來。

更多新聞: 2023沙崙智慧生活週 即將在臺南開展

多功能戰鬥機器人一發威,上頭搭載機槍,遙控距離至少四百公尺,還有管線清潔機器人,不論垂直或水平管線,機器人都鑽得進去。

正修科技大學電子所教授張法憲:「它可以做清潔檢視還有做工程。」

還有航太科技的研發,可以利用無人機從空中滅火,或是掌握交通脈動,要想了解智慧科技的未來趨勢,在大臺南會展中心登場的沙崙智慧生活週都看得到。


從航太科技無人機到消防機器人 沙崙智慧生活週盛大開幕
綠能新科技,2023沙崙智慧生活週開幕。(圖/民視新聞 )


經濟部能源署署長游振偉:「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是一個中央跟地方,攜手合作很成功的案例,我們打造一個為產業,綠能產業開發的最後一哩路實驗場域。」

中央跟地方齊力打造智慧綠能科技城,具體的實踐成果就在沙崙園區,台南市長黃偉哲搶先預告,2024燈會在台南,就看得到綠電登場。





從航太科技無人機到消防機器人 沙崙智慧生活週盛大開幕
沙崙園區是南台灣科技研發重鎮。(圖/民視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台灣燈會這個國家很重要的民俗慶典,能夠讓很多來自各地各國的民眾,看到台灣燈會裡面的燈是用綠電,所發的電使用的燈,可以讓民眾感覺到,這原來是一個綠電的實驗跟實踐。」

就因為沙崙園區是南部重要的科技研發中心,一連三天的展覽,有60多家廠商進駐,包括氫能消防器還有守望者漏電保護裝置等等,歡迎民眾親身體驗,進一步瞭解沙崙科學城在綠能、資安與智慧科技方面的成果。

更多新聞: 台南沙崙醫院奠基 黃偉哲盼與成大打造生醫產業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