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嗨慶日本文化節!YTR疑「為何沒有抵制情緒」 網指:台灣多元包容
中國YouTuber Mason來台旅遊時,正巧在台中遇上大型活動「2023鈴蘭通散步納涼會」,看台人喜愛日本文化讓他不禁感到疑惑。(圖/翻攝「Mason sgk環球遨遊」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日前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盛大舉辦「2023鈴蘭通散步納涼會」,不但有大型浴衣和服踩街遊行、也有日本百年大流派「名古屋西川流日本舞踊」可以觀賞,現場亦有結合台灣和日本的祭典市集,這場台日藝術文化交流慶典吸引萬人參與。時常旅居各國的中國YouTuber Mason正巧來台灣旅遊,也朝聖了這場盛事,不過看著現場熱鬧的情形,也讓他不免好奇問出,「為什麼台灣的朋友跟日本這麼好、喜歡日本文化,沒有那種抵制的情緒」,他的疑問也有台灣網友留言解答,「台灣是個多元文化的地方,可以包容並尊重各種不同的事物」。

更多新聞: 日本正妹老師來台工作5年 說出「不想回國」關鍵原因


台中嗨慶日本文化節!YTR疑「為何沒有抵制情緒」 網指:台灣多元包容
Mason提到在市集中有體驗和服的活動,人們可以穿著和服到市集逛街。(圖/翻攝「Mason sgk環球遨遊」YouTube)

時常旅居各國的中國YouTuber Mason,近日來到台灣旅遊,正巧在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遇上大型活動「2023鈴蘭通散步納涼會」,是在台灣舉辦的大型日本祭典,在祭典上可以看到許多人穿著浴衣、和服,化身日本少女參與日式祭典,現場也有和服體驗活動,在祭典上也有大型舞台展演,讓人們可以觀賞日本百年大流派「名古屋西川流日本舞踊」,體驗各式不同風格的舞蹈流派帶來的魅力饗宴,市集上也有結合了台灣和日本的吃食、物品市集,可以說是充滿台日友好的氛圍,也看得出台灣民眾對日本文化的熱愛。

台中嗨慶日本文化節!YTR疑「為何沒有抵制情緒」 網指:台灣多元包容
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盛大舉辦「2023鈴蘭通散步納涼會」,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朝聖,路上還能見到穿著日式浴衣的台灣民眾。(圖/翻攝「Mason sgk環球遨遊」YouTube)

Mason在市集閒逛完後,也不禁問出他的疑問:「同樣是日本人,為什麼台灣的朋友跟日本處得這麼好,這麼喜歡日本的文化,沒有那種抵制的情緒?」讓他感到相當的好奇,他的疑問也引來許多台灣網友留言解答,最多的留言則是提到台灣對於各式文化尊重且包容,「歷史不能忘記,但仇恨應該消逝、和解。 我沒有很喜歡日本的東西,但我喜歡欣賞不同的文化」、「應該說台灣比較不排斥其他國家的文化,禮貌、尊重也是原因之一」、「因為台灣沒有人刻意操縱  仇日,操縱仇恨並不會對社會帶來進步」。

更多新聞: 一秒出國!台灣最完整日本神社在桃園 沿環山森林步道俯瞰美景全路線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