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專屬都市傳說!泰國男初聞「綠色乖乖」妙用 直喊:要帶回泰國賣
來自泰國的Hope,初次見到台灣傳統零食,其中一樣「乖乖」在經過泰國網紅娘娘的介紹後,得知它的另一個用處,相當驚訝。(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台灣傳統零食「乖乖」不僅是國人的童年回憶,還有個神奇的都市傳說,只要在電腦主機上,或是其他機器上方,擺放綠色包裝的乖乖,就能讓設備「乖乖聽話」,避免運轉過程中出包,是科技業和工程業的聖物。來自泰國的Hope,從沒見過台灣零食,也沒聽過這類都市傳說,因此在得知乖乖的用處後,直喊要帶回泰國賣。

更多新聞: 船業工會大變身!他開箱德國5百年歷史餐廳 見料理份量驚:被KO了

來自泰國的Hope已來台3次,主要目的都是來拜月老,然而這一次,在經過泰國網紅「娘娘」帶路後,讓他又更進一步認識台灣,娘娘除了帶他喝每間飲料店推出的珍珠奶茶外,還到便利商店挑選傳統零食,請Hope嚐嚐看,實測這些餅乾究竟合不合泰國人的口味。

台灣專屬都市傳說!泰國男得知「綠色乖乖」妙用 直喊:要帶回泰國賣
娘娘表示,蚵仔煎洋芋片符合泰國人的口味,可以買這個當伴手禮送給泰國朋友們。(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Hope表示,根據上次喝珍珠奶茶的體驗後,他發現自己的吃甜的程度,比台灣人還要嚴重,而且還種口味,有些三分糖或半糖的飲料,可能台灣人覺得很甜,但他卻認為沒什麼味道,都淡淡的,因此Hope感覺台灣零食應該也是如此,不會太甜或太鹹,走得是健康路線。

台灣專屬都市傳說!泰國男得知「綠色乖乖」妙用 直喊:要帶回泰國賣
娘娘向Hope介紹,台灣的乖乖除了可以吃之外,還有另一種作用,就是放在機器上,讓它們能順利運作。(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沒想到其中一樣零食深得Hope的心,光是打開來,就能聞到濃濃的香氣,至於口感,有甜有鹹,且脆脆的,讓他相當感動,終於吃到一款他很喜歡的零食,對此,娘娘指出,這包蚵仔煎洋芋片十分符合泰國人的口味,適合當伴手禮帶回去。此外,娘娘還向Hope介紹台灣乖乖的都市傳說,他指出,台灣人會將乖乖放在各種機器設備上,避免運轉過程中出包,讓Hope非常驚訝,直喊要帶回泰國賣。

更多新聞: 辣到變臉!歐巴淺嚐特製辣椒醬 「下秒狂吃飯」她笑:難怪老闆只給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