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台灣兩棲蛙人操演!前北韓軍人見裝備驚呆 笑嘆:家鄉軍隊沒人權
YouTube頻道「KT story」近期邀前北韓軍人河那,分享過去操練的經歷,以及見到台灣蛙人部隊訓練的心得。(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的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俗稱「蛙人部隊」,給民眾的印象就是精實訓練,以最精銳部隊之一深植人心。北韓男河那近期登上YouTube頻道「KT story」,除了分享他過去在家鄉從軍的經驗,還透過影片欣賞我國蛙人部隊的操演過程,除了艱難的訓練過程令他印象深刻外,過程中軍人配戴的裝備也讓河那非常驚訝,透露在家鄉軍隊見不到,笑嘆「家鄉軍隊沒人權」。

更多新聞: 台灣專屬都市傳說!泰國男初聞「綠色乖乖」妙用 直喊:要帶回泰國賣


初見台灣兩棲蛙人操演!前北韓軍人見裝備驚呆 笑嘆:家鄉軍隊沒人權
河那見到台灣軍人配戴裝備,驚訝表示在北韓見不到,笑稱「家鄉軍隊沒人權」。(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來自北韓咸興市的河那透露,在當地從入伍時常為10年,2012年時,他已從軍1年3個月,為了脫北到南韓生活,他正式跨越與南韓的分界線,目前正在南韓從事與北韓人權團體相關的工作。曾經經歷過北韓軍隊訓練的他,一見到蛙人部隊操演的影片,先是驚訝表示「台灣訓練看起來比北韓現代很多」,接著看到軍人們身上穿戴的裝備,更感嘆北韓軍人沒有裝備可以使用,只能赤裸操演,笑嘆「家鄉軍隊沒人權」。

初見台灣兩棲蛙人操演!前北韓軍人見裝備驚呆 笑嘆:家鄉軍隊沒人權
台灣軍人受訓時因低溫被送上救護車治療,讓河那驚訝在北韓見不到這場面。(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接著見到台灣軍人在失溫時,依舊努力苦撐,不過最後還是被送上救護車急救,見到這一幕,河那立刻用驚嘆的表情喊「哦嗚~」,還說「北韓絕對沒有這樣的」,指出北韓軍人訓練途中受傷時,普遍沒辦法接受治療,唯有生命危險時才有可能送醫急救。

更多新聞: 不爽被按喇叭!棒球猴持槍嗆聲超派 見騎士掏辣椒槍「抖一下」全被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