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擔任侯友宜副手 他曝:趙政論節目已改名
侯友宜與趙少康登記參選。(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藍白合確定破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手確定是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兩人已在今(24)日上午完成登記。對此,媒體人黃揚明指出,趙少康的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已改名為「TVBS戰情室」。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任侯副手辭中廣董事長? 趙少康:只是候選人「不會辭、不必辭」

趙少康今日上午被媒體問到,主持的政論節目之後是否會停?趙少康稱,自己不是那麼熱衷當官,要當官機會很多但他都拒絕,從事媒體很好他也很喜歡,但現在情況不一樣,他臨危受命、救亡圖存。趙少康聲稱,自己出來就是救台灣,可以把其他都放下,已向節目請假50天,節目通通停了,廣播預錄有一些訪問不播不好會在下禮拜播,其他節目通通停掉。

媒體追問,會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不會辭、不必辭,一切按照選罷法,當選後就會辭,正式就任公職需要辭,現在只是候選人,所以不會辭中廣董事長,但是不會主持中廣的節目。

不過,媒體人黃揚明指出,趙少康擔任侯友宜副手,其主持的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恐怕得在趙搭配的法定競選期間做些調整。

根據《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46條第3項規定:「廣播電視事業從事選舉或罷免相關議題之論政、新聞報導或邀請候選人、罷免案提議人或被罷免人參加節目,應為公正、公平之處理,不得為無正當理由之差別待遇。」

黃揚明說,因此,若趙少康在法定競選期間(總統、副總統選舉為投票日前28天)主持政論節目,就必須同樣公平地邀請另外幾組副總統候選人到節目中,「但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若違反此規定,廣播電視業者依法可處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

不過在稍早,少康戰情室臉書粉專照片、官網及YouTube等上午已改成「TVBS戰情室」。

快新聞/趙少康擔任侯友宜副手 他曝:政論節目已改名
「少康戰情室」YouTube頻道已改名為「TVBS戰情室」。(圖/翻攝自YouTube)
快新聞/趙少康擔任侯友宜副手 他曝:政論節目已改名
黃揚明指出,少康戰情室粉專照片已改為「TVBS戰情室」。(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宣布趙少康任副手 侯友宜喊最後一刻到了:進門前還在打電話給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