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引領台灣未來10年!郭智輝讚賴清德「2優勢」:具國家領導人特質
郭智輝透露賴清德「2優勢」,認為他具國家領導人特質。(圖/翻攝畫面)

政治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逐漸白熱化,本週五(24日)各黨派的總統候選人都已經確定,民進黨將派出「賴蕭配」、國民黨則是推出「侯康配」、民眾黨則是「柯盈配」,第4組的郭台銘則是宣布退選。明年1月13日將會有新一任的總統持續帶領台灣走下去,對此,崇越集團董事長暨安永鮮物創辦人,郭智輝以「科技人」的角度評論下一任總統,他點出「2大優勢」大讚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就具備國家領導人特質。

更多新聞: 獨家/「台灣戰貓」童年全家福照罕見曝光!昔鄰居談蕭美琴母親「不簡單」


半導體引領台灣未來10年!郭智輝讚賴清德「2優勢」:具國家領導人特質
郭智輝點出海外擴展的主要影響的原因。(圖/翻攝畫面)

談到「護國神山」台積電近年積極在美國亞利桑那州以及日本的熊本擴建海外廠,對此,郭智輝點出海外擴展的主要原因就是受到國內少子化影響,為了聚集更多的企業人才,台積電引領台灣相關產業鏈的企業走向國際,才能維持在全世界的競爭力;被問到台灣的總統候選人之中,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才能引領台灣的半導體產業走進下一個10年,郭智輝點出國家領導人需要了解世界的演變,且選擇要用什麼最好的方式領導台灣的企業往前走。


半導體引領台灣未來10年!郭智輝讚賴清德「2優勢」:具國家領導人特質
郭智輝認為「經驗」以及「學識」是國家領導人最重要的兩大特質。(圖/翻攝畫面)

郭智輝認為「經驗」以及「學識」是國家領導人最重要的兩大特質,「國家領導人和企業領導人的特質類似,就經驗來說賴清德副總統有在國外學習的經驗,在不同文化間的交流,能夠影響帶領台灣的視野」,郭智輝強調「做對的事情」非常重要,他點出賴清德一項很重要的特質,「賴清德的國外學習經驗是學公共衛生,他擁有這些經驗提升台灣的公衛體系」,有了國外學習經驗,加上擔任民意代表的經驗,郭智輝認為賴清德會是總統候選人中最適合的人選。


更多新聞: 館長「赴日奪金」遭質疑!尼克星爆「白帶組僅2人比賽」:對手5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