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元澎湃早餐「1好料堆滿」!老饕秒認出「南部暗黑料理」:好吃到升天
台灣早餐有千百種選擇,你最喜歡吃哪一類?(示意圖/Pexels、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美食眾多,光是早餐就有數不清的選擇,從中式的豆漿油條,到西式漢堡吐司等,都各有擁護者;但你有吃過這麼澎湃的早餐嗎?近來有網友曬出美食照,直喊「花80元就可以升天」,引起不少人好奇,但很快就有人認出是「南部暗黑料理」,紛紛流口水說,「這種美味真的無法抗拒」。

更多新聞: 李多慧也去過!這家店「1樓排到2樓」人潮超誇張 內行秒懂:都是日常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曬出照片,只見小碗內裝滿白飯,上面堆滿了各種「棕色神秘配料」,蜷曲狀物體仿佛是蚯蚓,並配上一小坨辣椒醬調味,畫面十分澎湃。原PO也透露,他是在新北三重享用這頓美食,嗨喊「早餐來一碗這個好舒服ㄚ!花80元就可以升天」。

80元澎湃早餐「1好料堆滿」!老饕秒認出「南部暗黑料理」:好吃到升天
網友曬出80元超澎湃早餐,直喊好吃到升天。(示意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畫面曝光後,不少人好奇問「這是什麼?」,但很快就有內行人解答,正是南部常見的小吃「虱目魚腸」,紛紛留言表示,「乾煎水煮都好吃,一定要薑絲辣豆瓣」、「每次去台南都要吃」、「這種美味真的無法抗拒」、「先燙過再煎,人間美味」、「好吃到能吃二碗飯」、「滿滿的幸福感」、「羨慕,台北很少店家賣魚腸」、「聽說很好吃,可遇不可求」。但也有人被畫面所震撼,驚呼「恐怖這是中風餐嗎」、「看起來很像噴」。

80元澎湃早餐「1好料堆滿」!老饕秒認出「南部暗黑料理」:好吃到升天
許多台南人會把虱目魚腸作為早餐。(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實上,過去就有PTT鄉民發問,他雖然是正港台南人,也常看到很多南部人當早餐,但他從來沒點過虱目魚腸,好奇「不會很噁心嗎?」當時引來兩派說法,有人無法接受「味道濃厚,吃一次就不會點了」,但也有人認為「新鮮的是極品,而且限量」。老饕則點出美味關鍵,就是「新鮮」和「清洗」,一般覺得苦是吃到不會處理的店家、或是魚腸本身不新鮮。

更多新聞: 日本飲料「吸管藏1細節」超貼心!內行曝光原理「比較好吸」全網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