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路透社:郭台銘退出台灣總統大選 讓富士康鬆了一口氣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民眾黨今(24)日各自公布副手人選,並前往中選會登記,宣告藍白合「確定破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下午則發布聲明宣布退選。路透社報導,標題寫下「郭台銘退出台灣總統選舉,富士康鬆了一口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曾向吳欣盈發戰帖辯論! 他酸:現在還敢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下午發布聲明宣布退選,並寫「人退,志不退:STOP,REST,RESTART」,喊話完成政權輪替改變台灣。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1名消息人士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週五退出台灣總統大選,讓蘋果iPhone供應、製造商(指富士康)鬆了一口氣。

郭台銘2019年辭去富士康董事長一職,並於今年9月辭去董事會成員職務,但仍是富士康第一大股東。

報導提及,自從中國開始對富士康進行查稅後,郭台銘基本上消失於公眾視野中。

2名接近富士康的人告訴路透社,郭台銘退選決定讓富士康高階管理階層鬆了一口氣,1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也直言「這讓人鬆了一口氣」;富士康則拒絕置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車銀優、山下智久都在! 日本MTV音樂錄影帶大獎爆「刺傷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