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搶立院龍頭?韓國瑜列藍不分區首位 林飛帆:相信年輕朋友都不希望
林飛帆認為,國會是民主國家最重要的民意機關,他相信年輕朋友都不希望由韓國瑜擔任國家門面。(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24)日表示,國民黨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放在不分區立委名單首位,有意讓韓國瑜當立法院長,但國會是國家門面,接待各國貴賓、政要和國會議長,「大家能想像由韓國瑜來接待外賓嗎?」相信年輕朋友都不希望由韓國瑜擔任國家門面。

更多新聞: 國民黨做好「藍白不合」準備  傳侯友宜副手是柯志恩 郭正亮:她為此哭整晚

民進黨宜蘭立委參選人陳俊宇今天成立青年部應援團,林飛帆、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獲邀擔任嘉賓。

林飛帆認為,國會是民主國家最重要的民意機關,例如先前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立陶宛、捷克國會議長訪台,都要拜訪立法院,是政黨、國會、國際交流等重要的外交一環。

林飛帆指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名是韓國瑜,意味著國民黨若國會過半,他們希望讓韓國瑜當立法院長。「但韓國瑜會在國際呈現什麼樣的形象?要為台灣代表什麼立場與價值?」林飛帆認為,他相信年輕朋友都不希望由韓國瑜擔任國家門面。

林飛帆表示,若宜蘭鄉親不希望讓韓國瑜當立法院長,區域立委請投給陳俊宇,讓民進黨多一席力量;民進黨的態度、立場、價值都非常堅定,過去推動的長照、社福、加薪減稅、租金補貼、生育補助等政策,都需要延續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郭邀侯君悅談 朱立倫喊馬、侯已在馬辦等:要馬換地方不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