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60壓軸大獎爆冷門!得獎導演感動喊:這是一場夢嗎
金馬獎壓軸獎項 最佳劇情長片 由李安與李屏賓擔任頒獎人(圖/台視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辦,入圍作品競爭激烈,最佳導演由"蕭雅全",以電影老狐狸奪下。今晚最大獎"最佳劇情長片",由評審團主席李安,以及金馬獎主席李屏賓,擔任頒獎人,最後由電影"石門"風光抱走。

更多新聞: 金馬60/史上最年輕影后!12歲林品彤憑《小曉》抱回女主角獎

評審團主席李安,和金馬獎主席李屏賓,頒發壓軸大獎"最佳劇情長片"。


金馬60壓軸大獎爆冷門!得獎導演感動喊:這是一場夢嗎
最佳劇情長片頒獎人 評審團主席李安(右)和金馬獎主席李屏賓(左)(圖/台視提供)


由雙導演黃驥與大塚龍治執導的電影"石門",細膩詮釋中國零工經濟下的小人物,道盡女性的卑微與無奈,打敗年少日記、鬼家人、五月雪以及疫起,抱走最大獎。 導演黃驥說:「這是一個夢嗎?拿到了金馬感覺我們以後可以去到一個更寬闊的的世界,去策馬奔騰,所以特別的謝謝金馬獎。」大塚龍治導演也說:「我們是一直堅持拍攝,這些故事是其實採訪了很多女孩子,她們的內心的困境都在裡面。」


金馬60壓軸大獎爆冷門!得獎導演感動喊:這是一場夢嗎
雙導演黃驥與大塚龍治執導的電影"石門" 拿下本屆最佳劇情長片(圖/台視提供)


兩位導演不只是工作夥伴,也是中日跨國夫妻,還在台上合比愛心,十分溫馨可愛,另外,本屆的最佳導演,則由導演蕭雅全,以電影《老狐狸》拿下。


金馬60壓軸大獎爆冷門!得獎導演感動喊:這是一場夢嗎
第60屆金馬獎最佳導演 由蕭雅全導演以電影《老狐狸》獲得(圖/台視提供)


首次入圍就鍍金,電影刻畫90年代,許多父母親的縮影,蕭雅全除了感謝工作人員等、也特別提到監製侯孝賢,他說:「我跟他道謝過,他說不要謝我要去幫助別人,是他教會我道謝是有重量的。」今年的金馬獎、電影人的最大盛事,在掌聲與淚水下,圓滿落幕。


更多新聞: 第60屆金馬表演高手準 致敬電影圈前輩也感動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