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60嘉賓亮點 日本名導北野武合體林志玲頒獎
金馬60有不少亮點(圖/台視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金馬60頒獎典禮,出現不少亮點,包括首度主持金馬獎頒獎典禮的LuLu黃路梓茵,一圓夢想,另外「回娘家」的藝人林志玲,跟日本知名導演「北野武」一同擔任頒獎人,以及日本影帝妻夫木聰、影后滿島光,也現身頒獎典禮,而之前在金馬50早退的影帝阮經天,今年在愛的小手鞭策下,承諾不會中途離席,笑翻全場。

更多新聞: 金馬60/「永遠東方不敗」林青霞獲頒終身成就獎!感性喊:我從千里歸來

首度擔綱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另類達成「三金」主持成就,藝人LuLu黃路梓茵,終於完成自己夢想。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LuLu表示「在我十歲那年,看了電影"臥虎藏龍",於是我就決定我的人生,要靠近電影圈,要到導演的學校去念書,後來我還真的圓夢,考上台藝大了,現在我終於可以親口叫您一聲學長了,李安導演,學長好。」

金馬60嘉賓亮點 日本名導北野武合體林志玲頒獎
林志玲和北野武一同頒獎(圖/台視提供)

能夠和台藝大學長,金馬60評審團主席李安「同框」,LuLu開心不已,除了主持人,金馬60亮點還有她,志玲姊姊回娘家。金馬獎頒獎典禮頒獎人林志玲說道「今天非常非常榮幸,可以參與金馬60,今天是榮耀所有電影人的一刻,當然我也非常地光榮,可以站在我身旁這位大導演,世界級的大導演,北野武導演的身旁,我想要請他用中文說一句"加油",看看可不可以成功。」北野武說「加油。」

金馬60嘉賓亮點 日本名導北野武合體林志玲頒獎
日本影帝妻夫木聰現身金馬60頒獎典禮(圖/台視提供)

藝人林志玲和日本知名導演北野武,一同頒獎,北野武俏皮的一聲「加油」,引來全場拍手歡呼,而曾在金馬50早退的影帝阮經天,當年成了眾矢之的,十年後的他,在愛的小手鞭策下,做出承諾。金馬獎頒獎典禮頒獎人陳以文對阮經天說「接下來我說一句,你跟著我說一句,我熱愛電影,我熱愛電影,我認真演出,我認真演出,我絕不中途離席,怎麼不說咧,我絕不中途缺席。」同是金馬影帝陳以文,當眾吐槽阮經天,兩人一搭一唱,笑翻全場,另外日本影帝妻夫木聰、影后滿島光,也現身頒獎典禮,都成了金馬60最大看點。


更多新聞: 金馬60/史上最年輕影后!12歲林品彤憑《小曉》抱回女主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