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60圓滿落幕 吳慷仁奪影帝 12歲林品彤拿下影后 "老狐狸"摘四獎大贏家
儘管和最大獎失之交臂,"老狐狸"仍狂奪四獎,堪稱最大贏家(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金馬60,昨晚圓滿落幕,影帝、影后,分別由首次入圍金馬的吳慷仁,及年僅12歲的林品彤奪下,慶功宴上,相比得獎時激動落淚,吳慷仁好心情藏不住。至於入圍高達7項的"老狐狸",最終獲得最佳男配角、最佳導演等四大獎,男配角得主陳慕義說,女兒在家,有特別叮嚀他,別穿拖鞋、亂講話。

更多新聞: 吳慷仁首度入圍金馬就稱帝 最年輕影后12歲林品彤摘下

慶功宴上高舉金馬獎座,甚至俏皮將它當成啞鈴,上下舉起,首次入圍金馬獎,就順利稱帝的新科影帝吳慷仁,比起得獎時激動落淚,現在好心情,可是藏都藏不住。演員吳慷仁表示,很多都是感激,那也謝謝心潔姐,謝謝所有團隊,那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旅程,演員愛導演的方式就是相信導演的方式就是把最好的表演交給他,那我知道禮霖(導演)有感受到。

金馬60圓滿落幕 吳慷仁奪影帝 12歲林品彤拿下影后 "老狐狸"摘四獎大贏家
新科金馬影帝吳慷仁(圖/民視新聞)

同樣是首次入圍,就風光抱走大獎的,還有年僅12歲的林品彤,以小曉中的過動症兒童角色,成為新科金馬影后,創下金馬歷史上,最年輕紀錄。而演員林品彤分享戲中情境的轉變,我覺得就是那種要瘋狂,爆炸然後尖叫的那幾場戲戲,因為跟我自己的個性真的差很多,然後小小就整個突然哭,然後突然丟東西,然後突然尖叫那種,我覺得蠻困難的。

金馬60圓滿落幕 吳慷仁奪影帝 12歲林品彤拿下影后 "老狐狸"摘四獎大贏家
新科金馬影后,年僅十二歲林品彤(粉衣)(圖/民視新聞)

第60屆金馬獎,前一晚順利落幕,今年普遍認為最大贏家的,是電影老狐狸,儘管和影帝、影后擦肩而過,仍由陳慕義、導演蕭雅全領銜,在入圍的七項獎項中,抱回包含最佳男配角、最佳導演在內四座金馬。回想起在家模擬得獎的過程,陳慕義笑說,女兒很嚴格。此外演員陳慕義還透漏,女兒叮嚀不准穿拖鞋、亂講話,我就在那邊謝謝導演,他們就好無聊喔!就跑了不理我,我就在那邊死了怎麼辦。今年的金馬獎、每年電影人的最大盛事,順利圓滿落幕,得獎的恭喜,沒得獎的,有入圍就是肯定,明年再接再厲。

更多新聞: 金馬60壓軸大獎爆冷門!得獎導演感動喊:這是一場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