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食農教育發揚客家精神 平鎮「千人踩酸菜活動」超趣味
採摘芥菜的過程。(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為了讓民眾了解客家酸菜的由來!週日在平鎮舉辦一場"千人踩酸菜"的活動,邀請包括南勢國小的學童一同參與,不僅能體驗傳統的客家文化,還能品嘗到芥菜口味的水餃,桃園市府與農會希望藉由這次活動推廣食農教育,發揚客家精神。

更多新聞: 讓世界看見桃園客家之美 千人齊聚搓湯圓共賞金曲

放眼望去,穀倉內滿滿都是參與民眾,大小朋友們齊聚一堂,而且仔細一看,全都捲起褲管、打著赤腳。所有人來回踩在滿地的芥菜堆中,玩的不亦樂乎。這是桃園市政府與平鎮區農會,週日舉辦「2023世芥客家菜-千人踩酸菜」活動,並邀請南勢國小的學童,一同參與芥菜採摘的過程。南勢國小學生表示:「這樣子參加這個活動可以讓我體驗到,爺爺奶奶他們以前採酸菜的樣子」。

推食農教育發揚客家精神 平鎮「千人踩酸菜活動」超趣味
千人踩酸菜活動。(圖/民視新聞)

芥菜是客家傳統食材,從雪裡紅、酸菜、福菜、梅乾菜,等是由芥菜醃製而來。今年已經是第三次舉辦,千人踩酸菜活動,從讓孩童們腳踩芥菜,再到入甕醃製,做成酸菜,最後品嘗芥菜口味的水餃,而這些都是,難得的機會教育。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

表示:「用我們的手來採酸菜,用我們的腳來製作酸菜,那我相信這是一個 非常好的食農教育,原本我們餐桌上的食材,大家都不曉得它怎麼來的,那經過這樣的過程,小朋友都知道,從源頭到最後的產品是怎麼樣的過程」。

推食農教育發揚客家精神 平鎮「千人踩酸菜活動」超趣味
民眾親手包芥菜口味水餃。(圖/民視新聞)

藉由千人踩酸菜的活動,推廣食農教育,發揚客家精神。


更多新聞: 桃園客家文化基金會「大河文藝季」即起登場 致敬鍾肇政筆耕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