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汐止小綠人3秒變小紅人 民眾怒轟:撞死人才找問題?
綠燈只亮三秒就變燈(圖/FB汐止集團)

社會中心/黃毓倫、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又見行人地獄,這回竟然是三秒就變燈的小綠人!新北市汐止有民眾過馬路時,發現小綠人三秒鐘瞬間變燈,這樣的情形一年至少發生五次,民眾多次向市府反映,卻不了了之。這回他開車經過,行車記錄器拍下小綠人才三秒,就變小紅人,民眾痛批,難道要有人被撞死,負責單位才要找問題嗎?

更多新聞: 行人地獄!女綠燈過馬路遭左轉車撞傷 附近民眾:行人專用斑馬線形同虛設

民眾開車行經新北市汐止大同路,前方號誌綠燈亮起,本來準備通行,結果綠燈瞬間變紅燈。同一時間,旁邊的行人號誌,同樣也是亮綠燈後,過了三秒後變成紅燈。這樣的情形還不只一次,民眾把畫面調出來po網,中午過行穿線綠燈三秒變紅燈,隔天晚上開車,終於有行車記錄器證據,要有人被撞死,負責單位才要找問題嗎?

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汐止分局附近,早在今年7月,民眾就已經到地方社團提醒鄉親,大同路與民生街口,號誌燈時常跳針,尤其是晚上,小綠人還有二十幾秒瞬間變小紅人。民眾反映問題後,過了五個月不但沒改善,甚至變本加厲,三秒就變燈。

汐止小綠人僅三秒 交通局推給「下雨」導致秀逗
民眾向市府陳情(圖/FB汐止集團)

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科長林昭賢接受電訪訪問指出:「機型比較老舊,遇到下雨天或者是天候比較不佳的話,可能會造成控制器短路。」

汐止小綠人僅三秒 交通局推給「下雨」導致秀逗
交通局派員檢修(圖/民視新聞)

不過,民眾行車記錄器拍攝當時,沒颳風也沒下雨,交通局卻研判可能是下雨天濕氣,造成控制器異常。為了避免民眾再遇到故障情形,已經派員,整組換新!


更多新聞: 過馬路驚魂!車輛未禮還加速倒車 母女檔倉皇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