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借廁所駕駛違停 業者放柵欄限制行動被判刑

南部中心/林俊明、曾虹雯台南報導

到加油站上個廁所怎麼會鬧到對簿公堂?台南一名男子到加油站讓太太下車上廁所,卻無視站方規定停在加油站洗車場出口,站方於是將柵欄放下不讓他們離開,被限制行動的夫妻氣得告上法院。

更多新聞: 台南人接受嗎?網紅Cheap嘴「牛肉湯不比日A5和牛」掀論戰 本人回應了


加油站借廁所駕駛違停 業者放柵欄限制行動被判刑
駕駛無視規定,將車停在黃網格下車上廁所,遭站方放下柵欄阻止離開。(圖/民視新聞)


加油站附設洗手間給往來民眾行個方便,台南一名男子到加油站讓太太下車上廁所,控告站方居然將柵欄放下,不讓他們離開,雙方對簿公堂。加油站工作人員:「油罐車那邊卸油,他的車子也不熄火,(制止後)也是對我們咆哮啊。」事發在台南這家加油站,洗手間外是油槽所在的黃網區,也是加油站洗車出口,一旁清楚標示"車輛請勿進入"。男子無視告示停在門口讓太太上廁所,一停就是半小時,站方氣得放下柵欄不讓他們離開,被限制行動的夫妻也報警,提告妨害自由。


加油站借廁所駕駛違停 業者放柵欄限制行動被判刑
站方強調加油站是私人土地,遭法院駁回。(圖/民視新聞)


儘管站方強調加油站是私人土地,不給離開是為了保全證據。但法院認為,加油站洗手間可供人自由進出使用的公共場所,不像民宅受隱私權保護,反倒依強制罪,判了莊姓加油站長三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更多新聞: 搶加油? 賣場加油站 小貨卡惡意逼車 女駕駛怒嗆爆口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