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曝印度航空公司「沒有SOP」 無線電設備壞了仍照飛:完全沒有王法
台灣機長詹姆士以前到印度航空工作時,發現當地沒有標準的作業流程,大家想怎麼開飛機就怎麼做,十分混亂。(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台灣機長詹姆士在30歲時,當上全台灣最年輕的機長,同時也是台灣少數擁有美國CFI飛行教練執照,以及在美國執教過的機師,他曾去過印度、沙烏地阿拉伯、中國大陸和日本等地擔任機長。日前詹姆士分享機長生活,他提到,剛開始到印度航空公司時,發現飛行員在上班時,沒有任何流程可言,自己想怎麼開飛機就怎麼做,連機上的無線電壞了也沒關係,只要等到航管來詢問位置時,再回報就好,完全沒有王法。

更多新聞: 初見台灣兩棲蛙人操演!前北韓軍人見裝備驚呆 笑嘆:家鄉軍隊沒人權

詹姆士在印度航空擔任機長時,發生了許多讓人哭笑不得的事,他表示,若當天有要上機飛行時,公司都會派一輛小轎車,但每次一上車,就能看見車子裡有將近上百隻蚊子,身上被盯出好多個紅點,而詹姆士還觀察到,這些蚊子「很愛國」,完全不叮印度人,只會叮車上的外國人,讓人無法理解,相當恐怖。

機長曝印度航空公司「沒有SOP」 無線電設備壞了仍照飛:完全沒有王法
詹姆士表示,印度蚊子都只咬外國人,不會咬當地人,非常奇特。(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詹姆士指出,他剛進入這間公司報到時,只要填一填資料和筆試,再實施酒測,就能開飛機上路,完全不像日本,要擔任機長前,得先從副機長做起,然後會有各種規定,才能當上機長,可以說這間印度航空公司,沒有任何流程,就連手冊也沒有,十分隨便。

機長曝印度航空公司「沒有SOP」 無線電設備壞了仍照飛:完全沒有王法
詹姆士指出,印度航空沒有標準的作業程序,所以每位機長開飛機都很隨便,亂飛一通。(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此外,他還分享,由於印度飛機上的無線電設備,大部分都是二戰時留下來的,非常老舊,因此很容易壞掉,航管無法從雷達得知準確的飛機位置,所以都會要求機長或副機長回報位置,但詹姆士發現,大家都亂回報,有時也不會主動發送位置訊息,而是等到航管問了才會回答,完全沒有王法可言。


更多新聞: 稀有狗狗出沒!訓犬師現身寵物路跑 見「捷克狼犬」籲:新手不要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