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實操畫面!他精準預判降落滑行距離 追上前機後大笑:當機長要聰明
近日擁有多年飛行經驗的機長詹姆士,上傳了他飛行實際操作的影片,在畫面中他還展現了他精準的預判能力。(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成為飛行員,除了體能要達到標準外,也得通過各式課程、實飛操作訓練,若是想要進入載客的航空公司,也要通過航空公司培訓,可以說是相當困難的職業。時常分享自己飛行經驗的網紅詹姆士,本身擁有逾20年多飛行經驗,也曾在各國航空公司任職過,近日他上傳從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機場,飛往韓國仁川國際機場的影片,可以看到詹姆士口述畫面與身旁副機師布萊迪的對話,他不斷提醒著副機師,在降落後要不斷滑行,最後因為詹姆士的精準預判,追上了比他們早降落的前一班飛機,讓詹姆士驕傲地說:「當機長要聰明。」

更多新聞: 媽媽是空服員、兒子是機師 母子同班機超溫馨


飛行實操畫面!他精準預判降落滑行距離 追上前機大笑後:當機長要聰明
詹姆士三度要副機長不要解除自動剎車,其中一個理由是有許多副駕駛,在落地之後無法保持在中心線。(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近日擁有多年飛行經驗的機長詹姆士,上傳了他從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機場,飛往韓國仁川國際機場的影片,由於此趟飛行交由副機長布萊迪主飛,所以詹姆士在影片中,都是做提醒副機長和操作機艙作業,和與航管溝通的工作,在畫面中,可以見到詹姆士與航管溝通完要降落的跑道後,隨即提醒布萊迪,「落地後我們繼續滑,一直往前面滑,不要停下來啊」,並和他解釋因為他們所停的機位在跑道另一頭,若停下來會滑很久。

飛行實操畫面!他精準預判降落滑行距離 追上前機大笑後:當機長要聰明
經過詹姆士的神預判,他們所開的飛機也在滑行一段路後,追上早他們5分鐘降落的前一架飛機。(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接著飛機航行接近尾聲,畫面在看到機場跑道之後,詹姆士又再度提醒副機長,「落地之後把不要把自動剎車解掉啊keep auto Brake」,他提到有許多副駕駛無法保持在中線,若是解掉容易甩來甩去,在滑行一段時間後,詹姆士三度提醒,「不要把那個剎車解除啊」,原因是解掉剎車,到滑行道只能滑20海里(約37.04公里),果不其然在他們滑過中線時,就見早他們5分鐘降落的前一架飛機,被他們迎頭趕上,在跑道慢慢滑行,神預測降落滑行的距離和時間,也讓網友大讚:「機長超厲害!」

更多新聞: 華航評估鳳凰城直飛  高層坦言氣溫高挑戰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