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開箱新加坡3房2衛還設防空洞 「租金破6位數」網驚:算便宜
近期美西太太夫妻檔開箱國際之男在新加坡的租屋,而3房2衛還設有防空洞,租金僅需新加坡幣6千元(約新台幣14萬元),讓網友覺得算便宜。(圖/翻攝「美西太太」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新加坡為亞洲最大金融中心,近年來不僅物價高漲,房子也面臨租金飆漲的問題,日前YouTuber夫妻檔美西太太和丈夫Cameron,開箱台男「國際之男」在新加坡的租房,而那裡3房2衛1廁,還設有防空洞,租金只需花上新加坡幣6千元(約新台幣14萬元),讓不少網友認為,價格其實算便宜。

更多新聞: 花3萬租54坪大房子!祖雄認「3現實」不買房 吐心聲嘆:掙扎了很久

近期美西太太和Cameron到新加坡,參觀「國際之男」在新加坡東海岸的租房,而房子約33.7坪,兩層樓內有3房2衛1廁,空間大採光還不錯,讓Cameron忍不住直呼:「很舒適!」最讓夫妻倆意外的是,根據1997年新加坡民防庇護所法令,房子裡會設置防空洞,裡面的結構還設計和保險櫃相似,但「國際之男」目前將其當成雜物間,對此,Cameron開玩笑說:「被老婆趕出來的時候,關在裡面反省。」

他開箱新加坡租屋「3房2衛還設防空洞」 租金曝光網驚:算便宜
房子設有防空洞,讓Cameron開玩笑說,國際之男被老婆趕出來時,可以關在裡面反省。(圖/翻攝「美西太太」YouTube)

「國際之男」透露,房子租金為新加坡幣6千元(約新台幣14萬元),加上水電和瓦斯費用,4人的家庭大約為新加坡幣6千元至8千元之間(約新台幣14萬元至19萬元左右),當被問及是否會覺得負擔大時,「國際之男」表示新加坡大學畢業生薪資是台灣的2倍,如果是高階人才的話,薪資會更高一些,所以負擔沒有很大。

他開箱新加坡租屋「3房2衛還設防空洞」 租金曝光網驚:算便宜
國際之男透露,如果是4個人的家庭,一個月的水電加上瓦斯費,大約落在新加坡幣6千元至8千元之間。(圖/翻攝「美西太太」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多數人認為這樣的租金,在新加坡行情裡不算高,「好便宜,之前新加波租房也要新幣6千多,這邊還比較大」、「6千新幣算便宜!有房有車不容易」、「房價每個新加坡人都輕鬆可以買,車倒是世界最貴」、「東海岸地點普通,除非上班就在附近,不然通勤還要額外時間與成本。」但仍有人覺得租金算貴,「6千新幣有點貴」、「新加坡的房價跟擁車成本,真的要菁英才負擔得起。」


更多新聞: 都沒用電?他見房客11月電費「應繳0元」驚呆 神人曝真實省電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