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週2波東北季風 北部及東北部30日轉濕涼
氣象署今(26)日表示,11月30日起天氣將轉濕涼。(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署今天說,未來一週後半週,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變天,11月30日起東北季風挾冷空氣南下,最冷時間點在12月1日,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攝氏20度,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局部短暫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牛翻身!花蓮東部外海規模5.4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2級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情況,預估入夜前降雨就會逐漸趨緩;明天起至29日水氣偏少,主要在迎風面東半部有零星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另外,明天大台北山區也有零星降雨。

葉致均指出,未來一週雖然有2波東北季風,但28日首波影響不顯著,也未有明顯降溫,僅風力略增強,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葉致均提到,30日起第2波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加;12月1日至3日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溫度部分,葉致均表示,明天起至29日東半部高溫約25、26度,西半部為27至29度,各地低溫約16至19度;30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高溫降至22、23度,中南部地區變化不大。

葉致均說,第2波東北季風冷空氣最強的時間點是12月1日,北部、東北部高溫降至約20度,整天偏涼冷;12月2、3日冷空氣略減弱,白天高溫可回升至22、23度。

葉致均提醒,今晚、明晨在中南部局部地區可能會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中央社)


未來一週2波東北季風 北部及東北部30日轉濕涼
未來一週將有2波東北季風。(圖/翻攝自「報氣象-中央氣象署」臉書)




更多新聞: 週二、週四東北季風接力襲  北部氣溫降!中部南部早晚溫差1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