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鐵皮屋火警 百隻賽鴿燒成烤鴿損失慘重
台中南屯區鎮和巷一處鐵皮屋,27日清晨發生火警,消防隊出動大批人力、消防車前往灌救。(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坤錫、葉晏昇、余壽生報導

今天(27日)清晨四點多,台中市南屯區發生鐵皮屋火警,火勢雖然很快被控制,無人員傷亡,但旁邊的鴿舍,也被大火波及;裡面的鴿子都被燒成了烤鴿,屋主表示,這些鴿子都是飼主,委託他飼養培育的賽鴿,每一隻身價不斐,損失相當慘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重鐵皮倉庫大火! 火舌直竄天際警消趕赴現場布水線灌救

鐵皮屋冒出火焰,竄出濃煙;消防隊獲報,立刻派遣多輛消防車前往灌救,抵達現場時,火勢已經相當猛烈,消防隊員趕緊用電鋸,將鐵門鋸開,拉水線灌救。火勢大約半個小時控制,但鐵皮屋內,堆放的農具、工具、貨車全都燒成廢鐵,消防隊表示,鐵皮屋無人居住,沒有造成傷亡。


台中鐵皮屋火警 百隻賽鴿燒成烤鴿損失慘重
火勢半個多小時被控制,但鐵皮屋內堆放的器具,已經燒成廢鐵。(圖/民視新聞。)


鐵皮屋燒毀,本身的財損不大;但火場旁邊的鴿舍,所飼養鴿子,因為關在籠子內,全都葬身火場。屋主聽到消息,匆匆趕來,他說這些被燒死的鴿子,是鴿子的主人,委託他照顧的,從幼鳥開始培育,要訓練成比賽用的賽鴿,每一隻都價值不菲,如今被一把火燒掉,損失難以估計。


台中鐵皮屋火警 百隻賽鴿燒成烤鴿損失慘重
鐵皮屋旁邊的鴿舍被大火波及,上百隻賽鴿不幸葬身火窟,損失慘重。(圖/民視新聞。)


屋主表示,鐵皮屋平常堆放一些工具和農具,當作倉庫使用,沒人居住;沒想到一把火,把飼主委託他飼養的賽鴿,全都燒光,讓他傷透腦筋!至於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桃園7電動車起火燃燒波及5機車 3人一度受困民宅無人傷亡